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2019中国体育产业峰会聚焦“稳进”

融媒体中心2019-05-23 18:31:58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9-05-23 18:31:58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体育产业 (第一健康报道 融媒体中心)


5月22日,2019中国体育产业峰会在上海举行。


国家体育总局经济司司长刘扶民表示,在46号文件(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的带动下,我国的体育产业形成了“国家推动、部门协同、地方落实”的良好发展环境。


产业峰会上,与会嘉宾从不同角度剖析了中国体育产业发展的现状,围绕挖掘和释放体育综合价值,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等话题建言献策。


微信图片_20190523182344.bmp

峰会现场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江小涓从中国经济宏观视角解读体育产业的发展。


江小娟认为,推动体育产业发展,未来还要继续出台一些合理、适度和有效的政策。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主席李桦对“稳进”这一体育产业年度主题进行了阐释。


李桦表示,在中国经济发展的新阶段,“稳”字当头,凸显了体育产业“长周期”的特点,需要各方以更加稳健的步伐协力前行。


苏州大学江苏体育健康产业研究院执行院长王家宏以11个省市作为调研样本,围绕相关政策红利的落实效果做了专题发言。


政策引导层面有关人力财力投入方面未能细化目标,不能明确政策落实主体责任和客体责任;在专业领域执行度以及实施的效果方面缺乏阶段性的评估和监控,特别是政府监控手段。


上海市体育局局长徐彬围绕推动竞赛表演业发展,着力打造“国际赛事之都”进行了分享交流。


徐彬坦言上海体育产业发展仍存在许多不足,针对这些不足,上海体育局提出了“三个转变”:要从办体育向管体育转变,从小体育向大体育转变,从体育向“体育+”转变。


作为体育的主管部门,要做好宏观管理、市场监管和公共服务,要共同激发政府、市场、社会的热情来推动体育产业的可持续发展,促进全民健身、竞技体育和体育产业的三位一体协调融合。

 


(责编 薄荷)


关键词:体育产业健身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