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腾讯微保推 药神保1元破解 抗癌药贵

九剑2019-05-08 22:30:49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9-05-08 22:30:49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抗癌(第一健康报道上海 记者九剑)


“我们希望用互联网的方式,实现抗癌特药的普惠服务,从而打造一个互助互济,千百万人共同参与的抗癌特药保障计划,共建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 ——微保执行董事兼CEO刘家明


第一健康报道上海现场


5月8日,由腾讯微保、泰康在线、上药集团、镁信健康主办的“微保新产品'药神保·抗癌特药保障计划'发布会”在上海举办。来自全国各药企高层及电影《我不是药神》人物原型药侠陆勇等百余人出席。


微信图片_20190508222240.jpg

合作方代表共同启动仪式


4月25日,腾讯旗下保险平台微保联合泰康在线、上药集团旗下镁信健康推出“药神保·抗癌特药保障计划”(以下简称“药神保”),一经上线就受到用户热捧。


微保公布的数据显示,“药神保”灰度测试上线仅7天,投保转化率就达到了其明星产品微医保的4倍,成为微保上线以来最受欢迎的“爆款”产品。


第一健康报道了解到,“药神保”以“社保+1元”的极致产品体验,成为社保的有效补充和延伸,用更普惠的方式服务千百万家庭。


据介绍,“药神保”与互助平台轻松筹达成战略合作,正是其“众筹+1”的有力体现。轻松筹、轻松保作为此次“药神保”发布的战略合作伙伴,通过其创新的“场景化营销”及庞大的健康关注人群,让更多家庭因此受惠。 而且,每有一人投保“药神保”,微保、泰康、镁信、轻松筹和相关药企都会向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捐赠一元,以帮助需要特药的患癌群体。


微保执行董事兼CEO刘家明在发布报告中指出:作为腾讯旗下保险平台,微保承接了腾讯的互联网基因及“连接器”定位,连接用户、保险公司、供药企业,打通药品供应链推出“药神保”,其药品实物赔付的方式开创了商保支付模式的先河;其同步推出的“药神保特药保障公益援助计划”则通过对保险公益的探索,积极践行腾讯“科技向善”的使命与愿景。


微信图片_20190508222222.jpg

刘家明作报告

基于此,微保打破固有的保险产品形态,推出创新型单独药品保障“药神保”,解决了健康人群患癌后“吃不起、吃不上、吃不久”抗癌药的痛点。其基础版每月一元,覆盖目前社保目录外的全部12种高价抗癌特药,为用户提供确诊癌症后两年的抗癌特药供药保障和服务;升级版用药保障期为三年,保费每月六元起,覆盖了目前国家批准引入的所有抗癌特药,并且将随着国家批准的特药目录同步升级保障范围,自动覆盖新的抗癌特药。


依循“科技向善”理念 “公益+1”践行社会责任


5月6日,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在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首次正式对外表示,希望“科技向善”成为未来腾讯愿景与使命的一部分。其实腾讯成立之初便开始探索“科技向善“之道,不仅早在2007年就正式进军公益行业,更持续联动内部产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和改善社会进程。微保作为腾讯在互联网金融生态的重要一环,在发展创新中也认真践行着这一全新的愿景与使命。


微保数据显示,“药神保”投保人群集中在26-40岁之间,平均年龄仅为33岁。可见,防癌已经不只是中老年人的“必修课”,癌症的年轻化趋势也让80、90后们产生了恐癌心理:万一患癌,巨大的医药开支将带来沉重的经济负担。“


微信图片_20190508222256.jpg

PPT截图

“药神保”用户平均购买单数为1.37单,逾6成投保人为男性。一般来说,作为家庭中的顶梁柱,男性对保险有着更加深刻的认知,并且更愿意花心思为自己和家人寻求合适的保障,对于“药神保”这样一款高杠杆的抗癌保障产品,成为他们构筑家庭保障的新选择。


微保方面还透露了一个令人“意外”的数据,相比1元版,6元/月起的升级版“药神保”更受欢迎。这也进一步说明,用户对于癌症保障的覆盖范围、保障额度等有着更高的需求。面对癌症这种风险性较高的重大疾病,他们更希望构建更全面的保障。


这一点,从“药神保”对公益的探索中也得到了充分的印证。在“药神保”上线之际,微保就携手中国初保基金会发布了“药神保特药保障公益援助计划”。具体来说,每有一人投保“药神保”,用户每购买一份药神保,微保、泰康、镁信和相关药企都会向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捐赠一元,以帮助需要特药的患癌群体。


(责编 薄荷)


关键词:预防慢病医保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