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第三届全国农民体育健身大赛5月8日兰考开战

融媒体中心2019-04-25 13:44:31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9-04-25 13:44:31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健身(第一健康报道 融媒体中心)


第一健康报道据河南政府网河南发布消息:经农业农村部批准,全国农民体协工作现场会暨“兴兰杯”第三届全国农民体育健身大赛2019年5月8日将在兰考县召开举办。届时将有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近400名代表和选手参加此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425120924.jpg

发布会现场


4月24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获悉,比赛项目均紧密结合我国农业生产实践,源于农民生活,富有农村特色。项目规则简单有趣,最大限度地保证趣味性、观赏性和参与性,参与者和观众在比赛中都能够充分感受到农业生产热火朝天的独特魅力。如四人趣味拔河、3分钟10人“8”字跳绳、晒场收谷大丰收等9个项目展开角逐。


据中国农民体育协会副秘书长王桂林介绍,本届全国农民体育健身大赛设置的项目不同于竞技比赛项目,在项目设置上突出“农”字和“趣”字。


20180209144607317601559.jpg

资料图


目前,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都成立了省级农民体育协会,农民体育协会体系逐步向下发展至市、县、乡镇以及村,该项赛事也为广大农民健身爱好者搭建了一个展示和交流的平台,促进了农村体育健身公共服务水平和乡村居民身心健康水平双提升,推动农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建立和持续发展。


2019年全国农民体协工作现场会暨“兴兰杯”第三届全国农民体育健身大赛是由农业农村部、国家体育总局指导,中国农民体育协会主办,河南省农业农村厅、河南省体育局、河南省农民体育协会、兰考县人民政府联合承办。


根据竞赛规程,大赛将于5月8日至10日进行,比赛共设置四人趣味拔河、3分钟10人“8”字跳绳、晒场收谷大丰收、30米板鞋竞速接力赛、健身路径大比拼、精准扶贫奔小康、足球过障碍射门接力赛、花键接力计时赛、十字象限跳九个项目。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 一图了解成都大运会

    一图了解成都大运会

    聚焦健康中国 大运会(第一健康报道融媒体中心 新华网) 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开幕在即,世界各地的大学生运动员将汇聚在成都,共赴大运之约。作为一场全世界范围内青年的运动盛会,相信大家都...

    融媒体中心2023-07-28运动健身康养
  • 人民日报刊文:加快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建设

    人民日报刊文:加快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建设

    聚焦健康中国 老年健康(第一健康报道融媒体中心 人民日报记者白剑锋) 10月29日,人民日报刊发文章。 太极拳、八段锦、扇子舞……如今,越来越多的老年人加入全民健身的队伍。国务院印发的《全民健身...

    融媒体中心2021-10-29老龄化健身
  • 李克强:重点建设好群众身边的健身场地

    李克强:重点建设好群众身边的健身场地

    聚焦健康中国 健身(第一健康报道 融媒体中心)第一健康报道9月29日据中国政府网消息,“现代医疗发展到今天,人们的观念一直在变化。现在健身被视为医护的一部分,甚至被称为‘良药...

    融媒体中心2020-09-29健康中国全民健身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