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鄢陵依托生态资源做康养强县

薄荷2019-04-03 12:51:46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9-04-03 12:51:46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康养(第一健康报道 融媒体中心 记者韩琳)

 

———第二届鄢陵国际健康峰会在许昌市鄢陵县举办

 

鄢陵,被誉为“中国花木之都”和“长寿之乡”。近年来,鄢陵积极应对社会老龄化发展趋势,以生态资源和产业优势为依托,以医疗养老体制改革为突破口,以构建健康养老产业集群为重点,以中西医结合为特色,探索“生态+健康”、“森林+健康”的绿色发展模式,建设“康养强县”。

 

微信图片_20190403124145.jpg

 资料图 花海鄢陵


3月30日~31日,由国经咨询有限公司、人民日报社健康时报、河南省发改委、河南省卫健委、河南省文旅厅、河南省民政厅指导,许昌市人民政府主办,鄢陵县人民政府、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森林康养分会、摩根泰达(北京)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二届鄢陵国际健康峰会在许昌市鄢陵县举办。

 

本次峰会以“健康养老、生态旅游”为主题。开幕式由许昌市市长史根治主持。


“我国正处于老龄事业改革发展和养老体系建设的重要战略窗口期,这个窗口期不到20年”。

 

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高体健在致辞中指出,峰会既是一次展示健康养老体系建设新成果与新经验的平台,更是一次科学有效应对老龄化新理念、新灵感的交流与碰撞的盛会,为建立健全健康养老体系贡献独特的智慧和力量。

“健康是个大问题,有着大需求,需要大工程。”


微信图片_20190403124138.png 

图为第二届鄢陵国际健康峰会


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发展司理事长欧晓理指出,鄢陵的优势和特色、人民的需求和国家的发展方向,共同决定了鄢陵把健康作为发展方向的战略是正确的,鄢陵县在健康领域有大希望,也将有大作为。

 

“目前,我国健康服务供给总体不足与需求不断增长的矛盾依然突出,健康领域发展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协调性有待增强。”

 

国家卫健委规划司副司长卢春山表示,发展健康服务新业态是发展健康产业的重要方向,鄢陵县以健康峰会为新的契机,为我国发展健康服务新业态提供了可以复制、推广的许昌经验、鄢陵经验。

 

许昌市委书记、市长胡五岳指出,近年来,许昌市依托百万亩花木林海生态优势,以及中医药、温泉、养生文化等得天独厚的特色资源,大力发展康养产业,积极创建国家健康养老示范区,把养老服务业发展列入全市发展战略高度,出台了城市社区养老服务网络工程、农村敬老院三年提升计划、推进鄢陵国家健康养老示范区建设等一系列政策措施,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目前形成了“各方积极参与,公办民办并存,机构养老、社区养老、居家养老为一体,低端有保障、高端有市场”的产业格局。

 

今年年初,许昌市成功入选全国首批城企联动普惠养老专项行动试点城市,鄢陵县荣获国家智慧健康养老应用试点示范基地称号,为加快发展康养产业提供了更好的机遇和平台。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