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全民健身 武术不再是花架子

韩琳2019-04-01 15:29:04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9-04-01 15:29:04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武术与健康分会在京成立


聚焦健康中国 健身(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韩琳)


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做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人民群众身心健康,社会就充满活力,国家就繁荣兴旺。”


u=3005763584,2566194150&fm=26&gp=0.jpg

网络资料 题图

与此相对应,原卫生部副部长孙隆椿在3月31日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武术与健康分会在京成立大会上表示,创造性地将中国传统武术文化与全民健康事业进行科学、系统的结合,提出“科学兴武,量化健身”的创新发展模式,将为提高全民族身体素质、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190401150708.jpg

图为孙隆椿致辞

第一健康报道现场:由该协会主办、《医食参考》杂志社协办的“武术科学和亚健康论坛”同期举办。


武术是从我国与生俱来的华夏民族文化遗产。演化至今,作为一种体育运动形式,有着巨大的健身价值。武术可通过调节人体呼吸,促进血液循环,调节运动习惯达到保持神经细胞活力,防止器官老化的作用。是互联网时代人们最佳的运动健身修身养性方式。


据了解,武术与健康分会将致力于开展武术与健康的学术研究;武术与健康的培训活动;组织相关比赛;进行武术与健康产业的运营指导;组织武术与健康相关的国内、国际交流活动等。
针对个别业余武术从业者频繁约架,加之“武术大师”鱼龙混杂,让公众对中华传统武术产生种种质疑。


武术与健康分会会长吕先铭就此表示:武术界需要去伪存真,建立武术健康事业产业化运营的信用体系。协会将设立专家委员会,对武术家及其武术培训机构进行评级、评价。


微信图片_20190401153905.jpg

图为吕先铭讲话


会上,孙隆椿建议,在全民健身领域,将武术招式化繁为简,易学易练,便于全民推广,真正做到丰富日常百姓的健身生活;不仅要和国内的科研机构、院校合作,也要多和国外的优秀科研机构和院校多交流,让武术健康产业和国际接轨;举办不同层次和类型的全民健身运动会大力开展武术健康相关公益活动,搭建武术健康竞技交流的平台。


来自少林、崆峒、太极、八卦等武术流派与拳种的武术家们在论坛现场讲解了自身拳种特点和健康养生心得。南京医科大学、北京体育大学等医学、体育院校的专家和与会者一同分享了武术科学与健康的精彩观点。


微信图片_20190401152309.jpg

图为嘉宾合影

中国武术协会副主席吴彬、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会长窦熙照、第一健康报道等全国知名媒体代表及其武术健身、健康领域代表百余人出席了成立大会及论坛活动。


2016年国务院印发了《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的通知》,提出实施全民健身计划是国家的重要发展战略。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是由国家卫健委业务主管,经民政部登记注册,具有行业服务管理职能的国家一级社会团体组织。武术与健康分会依此成立。


(责编 郝健一)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