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长者保健养生论坛吸引中法学者热议

2016-05-03 21:36:56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6-05-03 21:36:56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 老博会 (记者述峰北京报道 摄影九剑)


一场围绕中法“长者保健养生”话题的论坛式研讨会,在第五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开幕当日下午吸引了来自海内外养老领域资深专家、学者及其参会的全国老年人的热情关注。

852.jpg

图为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副会长田文生

这是5月3日下午的重要主题,也是今年博览会的首场企业广泛参与的论坛活动——“长者保健养生主题研讨会”。

由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和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共同主办,中粮集团中土畜健康食品事业部和三利广告展览有限公司承办的该次活动,邀请了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治未病工作专业工作委员会主任李盛学、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研究员郭建军、法国必乐基集团PILEJE国际部主管 Renaud Pradier、华大基因股份有限公司产品部总经理彭智宇、中粮集团中土畜健康食品事业部总经理张连慧,山东省郯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谷礼勇等嘉宾共享一个主题,共同分享最新的养老体验研究成果,探讨长者保健养生的理论支撑和实践路径,吸取国内外长者保健养生工作的有益经验和创新模式,切实保障和改善老年人生活。

作为微生态养生专家,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治未病工作专业工作委员会主任李盛学向200多与会者发表了题为“微生态与保健养生”的演讲,李盛学不但解释了非药物理论,还通过大量实例演绎分析了病多难治的原因以及相关解决办法。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研究员郭建军教授则讲解了老年运动营养技术与养老产业,他对老年运动营养技术进行了概述,他说,目前中国人疾病谱发生重大变化,生活方式病已经成为老年健康主要威胁,他预测老年运动营养指导技术应用呈现出良好前景。

963.jpg

图为法国必乐基集团PILEJE国际部主管 Renaud Pradier

法国必乐基集团PILEJE国际部主管 Renaud Pradier详细讲解了营养不良与肌少症,这两种让老人从衰竭到进入依赖状态的两大隐患。Renaud Pradier说,营养不良的患病率在居家养老、机构养老、以及住院老人中极高,并分享了预防肌肉损失和营养不良的诸多成功经验。

华大基因股份有限公司产品部总经理彭智宇从基因大数据与健康管理角度发表了演讲,他说,随着测序成本的逐步下降,以基因为基础的数据产出正在成倍地增长。对基因大数据的合理挖掘和解读,能够帮助人们实现对疾病的精准预防、诊断和治疗。

中粮集团中土畜健康食品事业部总经理张连慧阐述了老年社会对食品行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从基本的饮食保障慢慢向如何吃得好、吃得健康转变。因此,要做老年的人健康饮食就要从老年人自身的生理需求出发。

54645.jpg

图为参会的老人

研讨会由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副会长田文生主持,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名誉会长王陇德向论坛发来了祝贺。       

长按二维码关注第一健康报道官方微信

 服务号.jpg

(新闻热线52478634/17701039511

责编 郝健一


关键词:老博会养老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