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民政部:中国初步形成居家为基础医养相结养老服务体系

2016-05-03 12:37:44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6-05-03 12:37:44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 老博会(记者述峰北京报道 九剑摄影)


今天上午,民政部高晓兵副部长在第五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开幕式暨“第五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发展论坛”宣布:中国目前已初步形成了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结合的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养老服务业不仅在应对人口老龄化、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也日益成为扩大内需、增加就业、促进服务业发展、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动力。

123.jpg

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梅颖宣布开幕

第一健康报道在今天上午开幕的老博会上了解到,以中国政府为主导,本世纪前二十年,中国将全面建成惠及全体国民的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应对人口老龄化,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不断满足老年人持续增长的养老服务需求,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一项紧迫任务。

5月3日-5日,由民政部、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共同主办,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北京市民政局和北京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共同承办的第五届老博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并举办3天,来自10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全国200余家养老服务领域的政府部门,养老服务机构、品牌企业参展参会。

789.jpg

博览会继续秉承“感恩、关爱、服务、发展”的宗旨,全面交流国内外养老服务领域的先进理念、服务管理技术和经验,展示了成果及优质产品,是理念创新、产品创新、规模盛大的展会。

开幕式由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王建军主持,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梅颖,民政部副部长高晓兵,北京市副市长王宁,国际老龄联合会国际关系部部长Gregory Ross Shaw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梅颖宣布博览会开幕。

456.jpg

另据记者在“第五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发展论坛”了解,中国政府将按照政府加强引导、监管和托底,社会主体广泛参与和竞争,市场配置资源,家庭和个人发挥基础作用的原则,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大力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改革,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坚定不移地构建与人口老龄化进程相适应,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相一致,与经济发展新常态相协调的养老服务体系,不断提高对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贡献率,提升老年人健康养老水平,确保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

147.jpg

在本届博览会和论坛上,来自全国各省(市)养老服务机构标准化建设试点单位、省市协会、品牌企业及文化教育机构汇聚一堂,积极探索打造具有中国特色养老服务品牌、促进行业服务质量改善提高的路径。      

长按二维码关注第一健康报道官方微信

 二维码.jpg

(新闻热线52478634/17701039511

责编 秋时雨

 

关键词:老博会养老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