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2016国际老博会将聚焦医养结合

2016-04-20 11:49:33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6-04-20 11:49:33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 老博会(记者九剑摄影并北京报道)


今天上午,民政部、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新闻通报会在民政部新闻发布厅举行。

中国社会福利会长冯晓丽向与会媒体通报了将于5月3日-5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此次博览会重要活动包括开幕式、第五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发展论坛及12个分论坛筹备情况。

5646321.jpg

第一健康报道在会上了解到,今年新增的“医养结合主题研讨会”是本届博览会的聚焦点,国内外政府官员、专家学者、社会组织、品牌企业将为中国政府推出的“医养结合”政策的创新实践献计献策;同期举办的“认知症优质照护主题研讨会”和“老年康复与护理服务主题研讨会”吸纳了国内外的优秀实务工作者,将为推进“医养结合”形势下专业技术服务能力的改进提供经验借鉴。

据悉,“第五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由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北京市民政局和北京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联合承办。以下为通报会内容。

一、博览会开幕式及主论坛情况介绍

本届博览会将在5月3日上午举行开幕式暨“第五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发展论坛”。民政部、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北京市政府、黑龙江省人民政府的领导和来自国际老龄联合会、全美老人协会及英国、法国、德国、美国、加拿大、日本等国的嘉宾将出席开幕式及主论坛;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直辖市的政府部门领导、社会福利和养老服务协会、服务机构、品牌企业、专业观摩团及各大主流媒体将齐聚一堂,共商养老服务业发展大计。

1213.jpg

二、展区分布及各分论坛介绍

本届博览会围绕当前养老服务业重点关注的“医养结合”服务、社区居家服务、信息技术创新、适老化建筑及设备用品、老年教育与人才培训、国内外服务品牌推介等主题设置了展区。

与此同时,5月3日至5日将同期举办“养老服务标准化建设与运营管理主题研讨会”、“养老服务信息技术创新主题研讨会”、老年教育与养老服务人才培养主题研讨会”、“适老建筑标准化建设主题研讨会”、“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主题研讨会” 、“老年康复与护理服务主题研讨会”、“医养结合主题研讨会”、“长者健康管理主题研讨会”、“认知症优质照护主题研讨会”、“长者保健养生主题研讨会”、“养老服务设备用品研发推广主题研讨会”、“养老服务品牌建设实践与推广主题研讨会”等12个分论坛。届时,来自国内外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及实务工作者将深入交流理论探索与实践经验,展示和推介工作成果,开展广泛的合作交流。

2165465.jpg

三、本届博览会展区亮点展示

1.在国际品牌展区,美国、加拿大、法国、英国、日本、新加坡等国家的展商参展热情依然高涨,法国、日本等国际展团吸纳了新的品牌企业参展,展示在中国拓展业务的成果,并积极寻求中国市场的深入合作与业务拓展。

2.在国内品牌展区,北京市、黑龙江省、山东省、湖北省政府牵头组团参展,彰显了各级政府部门在“十三五”开局之年全力推进养老服务业发展的决心和信心;相关省市养老服务品牌企业热情出展,渴望业内同行携手合作。

3.各板块民营企业参展数量明显增长,国内品牌企业的市场整合力、服务功能、运营管理水平明显增强,养老服务市场化速度明显加快。

4.各主题展区内,金融+养老、物联网+养老、房地产+养老的新型综合体精彩亮相,体现了传统服务业向养老服务业转型的良好态势。

5.在人才培训展区,美国、加拿大、中国的国际品牌大学和国内职业教育的特色大学推出了适合中国特点的养老领域人才培养合作项目,将为中国解决养老服务专业技能人才紧缺困境、探索多渠道培训模式注入活力。

四、本届博览会分论坛亮点展示

展会期间,与主题展区相配套的各论坛将以政府“十三五”推进养老服务业发展最新政策为导向,汇聚国内外专家学者,实务工作者针对各主题展开深入探讨和交流。

1.“养老服务标准化建设与运营管理主题研讨会”和“适老建筑标准化建设主题研讨会”将介绍“十二五”期间养老服务设施建设、经营实体服务管理标准化取得的成果,分享国际经验,探讨“十三五”在政府主导下加快推进养老服务标准化建设的有效途径。

2.“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主题研讨会”将重点推介北京市推进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政策创制、积极实践的经验;并有来自英国、德国、加拿大、丹麦、日本的品牌服务企业分享实践成果。

3.新增的“医养结合主题研讨会”是本届博览会的聚焦点,国内外政府官员、专家学者、社会组织、品牌企业将为中国政府推出的“医养结合”政策的创新实践献计献策;同期举办的“认知症优质照护主题研讨会”和“老年康复与护理服务主题研讨会”吸纳了国内外的优秀实务工作者,将为推进“医养结合”形势下专业技术服务能力的改进提供经验借鉴。

4.“养老服务信息技术创新主题研讨会”将以“增强产业凝聚力”为主题,与养老服务信息化建设服务展区(SSIDC展区)形成互动,从养老服务产业化角度探讨未来养老服务技术创新发展方向,并在会上公布“SSIDC第二届养老服务产业信息化创新大赛”评审结果。

5.“老年教育与养老服务人才培养主题研讨会”将有教育部、民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业务主管司局和单位领导介绍我国推进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的政策支持与实践成果,并有国内外职业教育学院推介专业人才培养的先进模式。

本届博览会将继续秉承“感恩 关爱 服务 发展”的宗旨,围绕老年人生活和养老服务业发展的迫切需求,展示科研和实践成果,拓展合作交流,促进融合发展,为进一步改善提高老年人生活质量、促进社会和谐进步发挥积极作用。

过去四届博览会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全社会的鼎力支持,更离不开在座的各大媒体的高度关注和热情宣传;我们将在展区外围设立媒体中心,并在展区内设立媒体服务区,竭诚为各位媒体朋友服务。

在此,我们代表主办方和各承办方对你们多年的鼎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希望你们在本届博览会及相关分论坛举办期间,继续给予及时的宣传报道。让我们携手共进,为实现“关爱老人,让生活更美好”的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

长按二维码关注第一健康报道官方微信

 二维码.jpg

(新闻热线52478634/17701039511

责编 秋时雨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