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他们是中医文化活态传承的典型,为健康人才榜添彩

郝健一2022-06-04 11:21:16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2-06-04 11:21:16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人才榜(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郝健一)


人才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资源,健康人才是推进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基础保障,是广大人民群众衣食住行须臾不可离的生命护佑者。


由第一健康报道发起创建、国家健康治理与健康人才建设战略发展研究课题组支持的【健康人才榜】入驻征集活动,自从3月31日开展以来,得到全国各地健康从业者的充分肯定、认知、认可并纷纷入驻健康人才榜人才智库大平台,以前所未有的的参与方式,展示他们过往取得的学历、学识、技能、技法、文化传承、过往经历、执业生涯、社会荣耀、学术成果及在健康中国建设过程中的非凡贡献。


这里不仅有科学家屠呦呦、院士俞梦孙、钟南山、张伯礼、王辰、樊代明等、国医大师李钿贵、岐黄学者亢泽峰、中西医专家来要良,抗疫专家吴尊友,更有一批行业领袖陈珞珈、黄明达,还有一群健康产业的企业家、中医传承者、世遗传承人、民间高手......


今天我们推出的4位【健康人才榜】人才智库大平台入驻人物,代表了中医文化活态传承的典型。


图片1.png


吕嘉戈:


9.png


1951年出生,中医泰斗吕炳奎之子,1986年辞去公职专门从事中国哲学方法、中医学及气功医学的研究。1994年起以中国传统思维方式为题,在北大、清华、人大、北师大、北京中医药大学、国家技术监督局、南京铁道医学院等单位做客座教授。


孙德明:


微信图片_20220604112629.jpg


孙德明,男,1976年生。出生中医世家,孙思邈第四十八代传承人。毕业于黑龙江省佳木斯大学医学院,后就读辽宁省中医药大学,清大剑桥医疗商学院进修,锦州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研究生在读。


现任福仁国际医疗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旗下有辽宁铁岭西丰福仁血栓病医院、吉林四平福仁心脑血管病医院、辽宁抚顺福仁国凯医院、辽宁抚顺顺城福仁养老中心、陕西孙思邈福仁医疗产业有限公司。


孔庆博:


微信图片_20220604112625.jpg


孔庆博,男,一九九三年九月生人,国际关系学院硕士毕业,祖籍山东曲阜人后迁辽宁,孔家正统七十三辈孙黄帝轩辕氏后裔,明清太医后辈孔氏古医嫡传,家学医道世传至今二千七百一十八年,幼读经史,学习四书五经易相五行并修习武学与世传医学。


周广勇:


微信图片_20220604112618.jpg


周广勇,出生于易学世家, 自幼受家庭熏陶,好学不倦,为 周公后裔86代玄孙。曾服役于沈阳军区某部医院,现任中国社科院国际易学研究会国际培训部副主任、中华周易协会常务理事、世界华人医学非药物介入治疗专家、北京归藏易医研究院院长。针灸等中医技艺纯熟。


编者小记:


人才泛指各行各业中的领军人物,是指具有一定的专业知识或专门技能,进行创造性劳动并对社会作出贡献的人,是人力资源中能力和素质较高的劳动者。


寻根溯源,人才一词出于古老的《易经》三才之道,即孔子及孔门弟子的《易传》讲:《易》之为书也,广大悉备。有天道焉,有人道焉,有地道焉。兼三才而两之,故六。六者非它也,三才之道也。


在汉语言的表述里,许多成语都与人才相关,如百里之才、彬彬济济、东箭南金、冠冕堂皇、国家栋梁、济济一堂、满座风生、盘龙卧虎、人才济济、人才辈出、社稷之器、十步芳草、十步香草、四方辐辏、一表人才、栋梁之材等,即是典故也是八方俗称。


(责编 秋时雨)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