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药王孙思邈诞辰1482周年祭祀大典6月15日将在铜川举行

康梅2023-06-02 15:56:45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3-06-02 15:56:45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中医药(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康梅)


2023年是药王孙思邈诞辰1482周年,为继承药王大德医术,弘扬药王精神,传承中华医药传统文化,为大众健康生活服务,由陕西孙思邈福仁医疗产业有限公司主办、陕西孙思邈研究会药王文化分会协办、福仁国际医疗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的2023孙思邈诞辰1482周年庆典暨药王故里企业首脑健康高端峰会,6月15日(农历癸卯年四月二十八日)将在铜川市药王祠隆重举行。


83b0b1b80ee30359156c3a82981d6e47.jpeg

资料图(源自网络)


届时,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医药界代表、企业家、新闻界及广大民众齐聚一堂,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性时刻。


第一健康报道了解到,这场盛大的祭祀活动旨在缅怀以药王孙思邈为代表的古代先贤医圣,弘扬中华医药文化。祭祀大典当天,将有“仙祖药王孙思邈诞辰 1482 周年祭祀大典”供品迎、献仪式;“仙祖药王孙思邈诞辰 1482 周年祭祀大典”祭祀仪式;药王故里“孙思邈国医馆”正式开业仪式;药王孙思邈医疗产业发展学术研讨会;《药王孙思邈传说故事集(第一辑)》入户进校园发行仪式;药王墓、圣母墓石供桌、石香炉捐赠仪式;以及“药王故里首脑健康高端峰会”等重要活动。


2.jpg

图为孙思邈第四十八代传承人孙德明(资料图)


药王孙思邈第四十八代传承人、福仁国际医疗中国总院长、中西医结合脑血管病“七联疗法”发明人孙德明向第一健康报道表示,作为药王孙思邈传承人和一名中医从业者,有责任传承好药王孙思邈的精神,珍视中华传统医理文化,为民族复兴贡献力量。期待更多企业界人士让我们在药王故里,为健康祈福,为中华民族的美好未来祈愿!


据了解,药王祠作为孙思邈的故里,自古以来便是祭祀药王重要场所。祭祀大典体现了人民群众对先祖的敬重与传承。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