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座谈会:健康传播高质量发展 动员社会力量一起嗨健康

康梅2022-01-22 11:58:53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2-01-22 11:58:53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北部传媒与第一健康报道签署媒体传播战略合作协议在京举行


聚焦健康中国 传媒(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康梅 苏涵 摄影述峰)


2022年新年伊始,为全面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30规划纲要》对健康传播的总体要求,把好2022健康传播高质量发展关,切实促进在全社会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与自觉行动,由北部传媒与第一健康报道共同举办的、以“健康传播高质量发展 服务社会健康需求”为主题的座谈会暨传媒+媒体战略合作签字仪式,1月19日在北京人民国肽集团举行。


微信图片_20220121174052.jpg

李达总编辑与吴立明总经理签约留影


据介绍,北部传媒全称为北部传媒有限公司,是一家以传统产业与互联网相融合具有一定社会资源实力的新型传媒企业。


此次座谈会上,北部传媒创始合伙人吴立明总经理发言表示,众所周知,因为社会大环境的影响,而今广大人民群众以及国家都格外重视大健康领域。2022年也将是全面贯彻落实健康引领生活的重要之年,健康媒体传播是为社会和企业赋能发声的重要途径。基于第一健康报道多年形成的媒体传播品牌优势和北部传媒积累的资源禀赋,双方从战略的高度,开展深度合作,为国家重点企业提供健康服务服务是一件利国利民务实之举。


微信图片_20220121174454.jpg

吴立明总经理发言


吴立明说,对此,传媒行业责任重大,落实好健康传播发展新理念,让健康传播高质量发展需要有登高望远的新布局,在服务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企业群体中,需要健康传媒界有开拓创新的新担当、新责任、新使命,我们要教育企业家不但要管理好自身健康,还是做好家人健康管理的责任人,更是促进企业职工健康管理的领导者。


微信图片_20220121174207.jpg

座谈会上北部传媒的小伙伴们


曾经担任北京市九届、十届政协委员、专委会副主任,现任驻北京市卫健委纪检组特约监督组副组长的左立臣应邀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20121174526.jpg

左立臣委员发言


他首先向第一健康报道与北部传媒友好合作表示祝贺,并希望双方合作能发挥各自优势,为大健康事业的发展创新作出不懈的努力。同时,积极探索发展健康传媒与大健康实体的合作,更好的服务百姓和市场。


左立臣说:大健康产业重要的传播内容应该为推进中医药的传承、发展、创新及中国特色医疗健康体系建设发挥助推器作用。同时,面对健康老龄化的实际,积极推进老年医疗、医养、康养事业的提升和发展,营造有利于老年健康的社会支持。要在积极推进医疗卫生和大健康科普的宣教、推进大健康的社会化发展、反映社会、百姓,对医改、健康事业的企盼和诉求方面做足功课。


1612337691733364.jpg

2021年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给第一健康报道的表扬信


在我国健康传播界发展近十年的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恰逢2021年1月18日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秘书处发来表扬信一周年。


微信图片_20220122125819.jpg

李达总编辑发表讲话


做为座谈会主办方之一,第一健康报道总编辑、健康传媒观察员李达表示:做为主流健康传播媒体而言,2022年除了加强全生命周期的内容建设,更要在健康传播的价值链上抒发媒体传播的大情怀、大诉求、大主张,把党和国家对健康中国战略规划落实到全民健康理念普及与自我健康教育自觉健康管理行动上来,动员社会力量一起嗨健康,一同享健康,把健康促进、健康素养、健康生活方式的隔海相望式宣教变为与你同行、一生相伴的联姻关系,把健康融入所有政策,让健康的思维方式无处不在,为广大人民群众加快改善不良健康生活方式提供媒体赋能,在健康传播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充分利用短视频、动漫等网民喜闻乐见方式,讲好健康故事。唯有这样,媒体传播健康知识普及健康教育的公益性才能显现出来,健康媒体传播的社会价值才能充分体现出来,健康传媒服务服务社会健康需求的能量才能释放出来。


微信图片_20220122123328.jpg

苏涵总编辑助理主持座谈会


北部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么润劼,为嘉宾介绍了2022年传媒进入大健康领域的设计布局。


微信图片_20220122125904.jpg

么润劼董助发言


么润劼说,我们将结合健康中国的国家战略规划与服务企业的实际需求,研究落实企业界融入大健康产业的具体行动,与第一健康报道等媒体机构进行深入合作,落实推进大健康传媒惠及万千企业的健康管理之举。


微信图片_20220121174655.jpg

全体合影

座谈会后,北部传媒与第一健康报道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议定书。


第一健康报道总编辑助理苏涵主持座谈会。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