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国家卫生健康委强调:严控展会、论坛等聚集性活动

周述峰2021-11-06 18:05:10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1-11-06 18:05:10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严控(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周述峰)


第一健康报道从11月6日在京举办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现场了解到,自10月17日以来到11月5日24时,全国累计报告感染者918例,波及20省44市。


微信图片_20211106182452.jpg

发布会现场


病毒基因测序和流调溯源结果显示,本轮疫情由多个不关联的境外输入源头引起,总体上,本次疫情呈现传播链条多、传播速度快、传播范围广的特点,“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


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副局长吴良有强调:从本轮疫情看,旅游、婚宴等聚集性活动是造成疫情大范围扩散的重要因素。


微信图片_20211106163824.png

吴良有(央视直播截图)


对此我们再次强调,对于展会、论坛等聚集性活动要按照“谁主办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责任,能线上举办的尽量线上举办,减少因人员聚集和流动导致的疫情传播风险。


呼吁广大群众能够积极配合国家的防控措施,疫情期间尽量减少外出旅行,自觉控制聚餐聚会人数,婚丧嫁娶等活动尽量减少参加人员,不大操大办。


国家卫生健康委将密切关注相关进展情况,会同有关部门指导各地落实联防联控机制部署,持续加强疫情监测,加强病例和管控人员的流行病学调查。严格落实风险地区、风险人员的管控措施,加强医疗机构和集中隔离点的管理,严防次生疫情风险,推动各项措施及时落实到位,尽快有效控制疫情。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