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爱无疆 荣百年|协和医学院举行2021年开学典礼

九剑2021-09-04 15:08:52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1-09-04 15:08:52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第一健康报道 北京 记者九剑)


“我决心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维护医术的圣洁和荣誉,救死扶伤,不辞艰辛,执着追求,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


9月3日上午,在北京协和医学院举行2021年开学典礼上,500余名新生代表庄严宣誓。


1.jpg


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师生观看了迎新短片,感受协和百年峥嵘岁月、光辉成就,体会协和创新发展、使命担当。学生们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照护人民群众健康为己任,为医学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


2.jpg


在教务处处长、解剖学系主任马超带领下,500余名新生代表庄严的宣誓,彰显了新时代协和学子的志向与追求。


3.jpg


4.jpg


中国医学科学院院长、学部委员,北京协和医学院校长王辰院士发表讲话。他说,人生有一种重要的经历叫求学;求学有一个门类叫学医,医学盈溢着爱,是堪与厮守终生的学问、职业、使命;学医有一个地方叫协和,协和与中国医学科学院院校一体,打造国家医学科技创新体系的核心基地;协和有其盛名,协和有其突出的优势,协和更有其需要改进和发展之处,不但协和,你们将来工作的每一个地方都会如此,你们要成为善化体系的促动力量;学习的历程中,有一个概念叫作“级”,另一个概念叫作“届”,这“级”和“届”之间就是你们在校学习的时光。你们是2021级新生已为现实,某某届毕业生还只是预期,希望你们努力,求学业圆满,得化茧成蝶。


5.jpg


院校党委书记、副院校长姚建红主持典礼并指出,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协和学子要不畏难、不服输,始终牢记健康所系,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于变局中开新局,在中国伟大征程中谱写新的篇章,为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贡献协和力量。


6.jpg


新生代表2021级直博生袁硕发言,号召全体新生作为协和精神的传承人,将个人医学梦融入到国家医学发展的大潮中去,以“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为己任,为社会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身,不负祖国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7.jpg


临床学院教育处副处长、协和医院临床医学博士后项目办副主任、消化科医生李玥作为教师代表寄语新生,要眼中有光、心中有梦、脚下有路,初心矢志不渝、青春拼搏奋斗、感恩常怀于心,立志成为未来医学科技力量的引领者,担负起发展社会、照顾人类的使命和责任,做一个对人民有益的人。


8.jpg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典礼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设置九号院主会场和22个分会场,院校领导、各培养单位领导、教师代表及2223名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