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进京的朋友们注意了!

庞小路2021-02-26 11:25:33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1-02-26 11:25:33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疫情 (第一健康报道 融媒体中心)


今天是正月十五,今天过后返程客流将迎来新一轮的高峰。


b925f25429fe5d109b41135882313f3.jpg

(图为工作人员查验核酸报告)


记者从北京铁路部门了解到,根据目前的要求,低风险地区人员3月15日以前,选乘火车进京旅客须按照购票提示,持抵京前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乘车进京。为了严格管理,除进京始发车站检查核酸检测证明外,从2月20日起至3月15日,北京各火车站也开始对抵京旅客进行7日内核酸检测证明核查。据了解,如无核酸检测证明,旅客需在车站内设置的核酸检测点进行现场检测,预计2到3个小时可出结果,结果为阴性,可出站。


当天,记者从北京西站了解到,目前,北京西站开放了6个出站口,每个出站口都需要对外地抵京旅客核查7日内核酸检测证明,纸质版和电子版均可。如果旅客没有核酸检测证明或者日期超过了期限,将会被带至车站内专门设置的核酸检测点现场进行核酸检测,第三方检测机构会在几个小时内出具检测报告(一般为2到3小时),结果为阴性即可出站。


北京站也表示,目前,从外地抵京的旅客,出站时车站也需要进行核验检测证明,他们开辟了专门的候车室,为没有核酸检测证明的旅客提供现场核酸检测,旅客需要在候车室内等待核酸结果报告,结果为阴性可出站。


铁路部门再次提醒广大进京旅客,高中风险地区人员原则上不能进京,确需进京的人员须经当地省级疫情防控部门批准,持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低风险地区人员3月15日以前,选乘火车进京旅客须按照购票提示,持抵京前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乘车进京。无有效核酸检测证明的进京旅客,不得检票乘车,可办理退票改签。铁路部门将在车站查验进返京旅客核酸检测证明,不办理到京补票延长业务。河北省低风险地区进返京人员及环京地区通勤人员,按照现行进京政策执行。(源自北青-北京头条)


(责编:庞小路)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