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刘琳琳:我是一名医生,一位爱造美的医生

庞小路2020-12-25 10:26:09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0-12-25 10:26:09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图片1.png


聚焦健康中国 医美 (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庞小路)



“我的客户从十几岁到六十多岁都有,这一批女性对这个社会太重要了,她们有的是即将结婚生子,有的是已经结婚生子,这些女性就是社会的一个细胞,是家庭的重要成员、重要的一个担当,所以我们要美丽一位女性,我们更要她从心底里美丽。”


这是壹加壹集团总裁刘琳琳在接受第一健康报道专访时对记者说的。


刘琳琳|我是一名医生,一位爱造美的医生-第一健康报道


医疗美容是用手术、药物、医疗器械以及其他具有创伤性或者侵入性的医学技术 方法对人的容貌和人体各部位的形态进行修复与再塑,其衍生于临床医学,但区 别于临床医学,医美是以审美而非治疗为目的,消费属性超过诊疗属性。


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人民物质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老百姓对于自身“颜值”的追求也在不断提高,为“颜值”付费买单的的能力也在逐渐的加强,医美行业规模快速发展。数据显示2010-2018年我国整形外科医院和美容医院诊疗人次呈直线上升趋势,增长速度较快。2019年美容医院诊疗人次将持续上升,美容诊疗人次将以37%的复合增长率达到926.88万人次,整形外科医院诊疗人次将达到116.06万人次。


如此庞大医美市场快速发展,也衍生出了一系列社会问题,和艰难的行业困境。


“三劝原则”


当今社会,人们对于美的追求不断提高,于是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医美机构通过整形,使自己变得美丽。统计数据显示,中国医美需求以女性为主力,女性消费者中, 其中以 20-25 岁消费者占比最高,2019 年达 38.57%。95 后成为互联网医美消 费者主力军。


刘琳琳|我是一名医生,一位爱造美的医生-第一健康报道


很多大学生及刚毕业踏入社会的成年男女由于自身对于“颜值”的需求,纷纷选择医美机构整形,但经济能力有限,受社会不良风气影响,很多人选择通过借贷,信用卡来支付医美费用,调查显示近年来因整形而深陷套路贷的案例越来越多。对此壹加壹集团总裁刘琳琳表示,自己坚持“三劝”。


一、身体有问题的,身体不健康的先健康,不要做整形,我们是为健康人锦上添花的。


二、没有钱需要借钱来做整形的,不要做整形。


三、希望通过整形,改变自己的命运,希望拥有一张漂亮的皮囊,就不用去奋斗的人,不要来做整形。


       强准入制度


目前我国医美行业呈现重获客营销,轻专业医疗的畸形结构。医美的狂热需求催生的大量无证人员非法上岗以及有水货假货、无证行医等情况。


壹加壹集团总裁琳琳在北京壹加壹分公司召开的集团会议上表示,壹加壹坚持准入制度,并要求强化准入制度,在医生合法合规的准入方面要求要到细到项目不光是合法条件资质,要完全细化到手术项目。

刘琳琳表示,在对于求美者的准入方面,按照壹加壹健康塑美德行天下的理念,我们是给健康人锦上添花的,有任何禁忌症和身体不适的求美者都不能进入手术室。


专注于真正的美


在对于美的看法上,刘琳琳说美是有不同表现的,就像花一样,有牡丹一样的雍容华贵、有梅花一样的清香孤傲,有像野花一样的奔放自由,都是美的表现形式,但自己矢志不渝追求的是心灵的美丽。


刘琳琳在接受专访时,记者发现她对于自己的定义是一名医生,一位爱造美的医生。深耕医美行业,她专注安全、专注于质量、专注于真正的美。


(责编: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