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高福 新型冠状病毒的来源推断在华南海鲜市场

康梅2020-01-21 11:33:26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0-01-21 11:33:26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病毒(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康梅)

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有关防控情况,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1月20日下午向媒体描述了“病毒”发现过程。

从去年12月发现到今天不到一个月时间,CDC都做了哪些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121093908_副本.jpg

图为高福

高福说:这个事情发生以后,首先认识到这样一个新发病有一个过程,并且是一个科学过程。我们已经做了大量的工作。病毒从发生到发展都在变,病毒在适应环境,在适应人类。我们在野生动物销售的环境里检测到新型冠状病毒,传染源还不明确,找不到具体是哪个动物。

新型冠状病毒应该说是第7个,过去我们知道6个,其中包括非典,它们都是从某个哺乳动物、野生动物传来的,中间有一个宿主,然后再感染人类。

过去是这么一个规律,所以我们这次在很短的时间内把全基因组测序测出来了,知道它的祖宗是谁,基因是哪来的,又分离了病毒,看到了病毒,大概是这么一个过程。

根据它的特点,根据它的相似性我们推测会有野生动物在里面起了很关键的作用,所以我们做了溯源动物。

为什么我们推断病毒的来源在华南海鲜市场?

高福解释说,现在看来经历了三个阶段:最早的时候所有的病人都和华南海鲜市场有关,非常清晰,从动物跳到人类,有适应性变异,就有有限的人传人。(资料来源央视网客户端)

(责编 郝健一)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