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首医大校长饶毅告诫医学生“承载人类美德实践人类良心”

康梅2019-07-12 14:13:35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9-07-12 14:13:35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医学(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康梅)

 

7月3日上午,首都医科大学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该校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

 

29a3ca6b084e1bf5570c2ebcd3ced1d.jpg

图为饶毅


校长饶毅作题为《医学研究:美德的载体 良心的实践》致辞。

 

他首先代表学校祝贺2019届博士、硕士毕业生即将开启事业新篇章,向全体教职员工和毕业生家长表示衷心感谢,并对全体博士、硕士毕业生提出了殷切希望。

 

饶校长说,在座的同学们有着共同的事业——医学科学研究。医学研究是向善的事业,为改善人类的健康:承载人类的美德,实践人类的良心。

 

医学研究是求真的事业,为认识人体的真理:探索生命的奥秘,揭示人体的规律。

 

医学研究兼顾卓越和踏实,为“扶伤济世”的目标:有天才做出突破,也有凡人铺垫基石。

 

医学研究让我们更加珍惜每一个人,它显示:在细胞层次,每一个人都很神奇,在分子水平,每一个人都很美丽。

 

最后饶校长希望大家保持志气、朝气、骨气、侠气,不染惰气、暮气、俗气、小气,在人类永恒的伟大事业医学科学研究中作出自己的贡献。(源自首都医科大学新闻网)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