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北京再敲钟|小学1-3年级返校复课暂停(有详情)

康梅2020-06-12 17:15:59
健康阅读:
来源:选择信息来源

2020-06-12 17:15:59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防疫(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康梅)


第一健康报道据@首都教育 消息,北京暂停原定6月15日(下周一)小学一、二、三年级返校复课,暂停校外培训机构恢复线下课程和集体活动;已返校复课各学段、各年级目前继续坚持既定安排,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动态调整教育教学安排。

微信图片_20200612170437.png


通知要求,各级各类学校要从严把握疫情防控标准,进一步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6月12日,北京市第113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


微信图片_20200612171046.jpg

发布会截图


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和建表示,6月11日、12日连续两天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再次给我们敲响警钟。疫情风险随时随地存在,常态化防控容不得半点松懈。只要一天没有取得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就必须时刻保持战时状态,坚决消除疫情反弹的可能。


丰台新增2例确诊病例,详情公布↓


北京市丰台区副区长张婕通报了关于丰台区确诊2例新冠肺炎病例的有关情况。


张婕表示,北京市丰台区新增两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同一单位员工。


病例1,刘某某,男,北京人,25岁,中国肉类食品综合研究中心员工,家住丰台区西罗园街道马家堡东路,于6月9日独自骑车到辖区医院发热门诊就诊。患者曾出现咽痛、发热、咳嗽、流涕症状,最高体温38.6℃。患者自述近2周有出京史,到青岛出差5天,无境外人员、湖北接触史。就诊过程中全程佩戴口罩,6月12日,患者样本核酸检测为阳性,经专家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病例2,尹某某,男,北京人,37岁,中国肉类食品综合研究中心员工,为病例1刘某某的同事,家住丰台区西罗园街道角门北路,于6月9日出现咽痒、有痰、轻微咳嗽,体温正常,未就诊和服药。6月12日,经区级排查,将尹某某用120急救车转运到辖区定点医院隔离排查,样本核酸检测为阳性,经专家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患者自述近2周无出京史,无境外人员、湖北接触史。


目前,2例病例均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现我区正在对患者进一步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对患者去过的场所进行人员和环境的采样和检测,追根溯源,做到“边流调、边检测、边防控”,实现应检尽检,全面摸排,落实病家和社区消毒,对密接人员落实集中隔离管理,切断传播途径。同时,加大社区和单位管控力度,对其所在小区和单位进行封闭式管理。


下一步,丰台区将继续做好流行病学调查与社区管控等工作,加强对重点场所和重点人员的健康监测和环境采样;发挥医院发热门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哨点监测作用,摸排周边重点人员就诊的情况,做好预警监测。有后续情况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