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清零”和“出院”不能画等号

韩琳2020-04-27 19:32:04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0-04-27 19:32:04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疫情防控 (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韩琳)


武汉“清零”和“出院”不能划等号,“清零”的意思就是在我们医院里面符合新冠肺炎诊断标准的病人已经没有了,不等于所有曾经患过新冠肺炎的病人全部出院了。


未标题-1.jpg

图为发布会现场


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今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上,对上述问题作出解释。


吴尊友指出,首先看一看出院标准是怎么说的,病人的体温恢复正常至少3天,呼吸道的症状缓解、消失,通过影像学CT拍照肺部没有炎症的症状,采取生物标本,像痰、鼻咽拭子至少连续2次核酸检测是阴性。符合这些标准病人就达到出院标准,不需要再住院了,可以到社区进一步进行隔离观察。我们也注意到,新冠肺炎病人在患病以前不全是什么病都没有的健康人,有一些人还是有一些基础性的疾病,像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慢性肾病等等。新冠肺炎治好以后,有些人一些基础性病变还需要治疗,还有些病人在治疗过程中出现并发症,这两类病人有一部分还得留在医院继续治疗新冠肺炎以外的基础性病变或者并发症,对于他们要根据这些疾病的治疗情况酌情考虑什么时候出院。


(责编 康梅)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