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全球确诊病例每增长10万人用时从3天到2天再到1天 专家:有些失控了!

融媒体中心2020-03-31 14:27:39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0-03-31 14:27:39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疫情(第一健康报道 融媒体中心)


据荷兰媒体BNO Newsroom梳理新冠病毒传播时间线发现: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从60万例增长至70万例,即增长10万例病例,仅用了1天时间;而从50万例增长至60万例,以及从40万例增长至50万例,用了2天时间;从30万例增长至40万例,用了3天时间。


微信图片_20200331142537.png

BNO Newsroom官方消息截图

 

“目前来看,全球累计确诊病例还会快速增长,开始有些失控。”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宁毅告诉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记者,这一数据也反映出资源充足的国家和地区现在也有些捉襟见肘,不充足国家更是难以想象。


“一般来说疫情数据的发展会呈现一个逐步的加速的状态,传染病的传播速度与病毒复制一样,都是呈指数级增长的。”宁毅说,拿一个确诊病例在传播初期可感染3个人举例,在局部地区,他的第二代传染人数就会变成3的平方,第三代就会变成3的三次方,以此类推,这些区域的确诊人数就会表现出快速增长。所以在一定的时间段,确诊病例的传播速度会明显的加快。


除此之外,宁毅介绍,“现在世界各国的检测技术在加强,随之而来的就是确诊病例的也可以真实的反映出来。”


“另外,随着新冠肺炎全球大流行趋势的加剧,其他国家开始逐步提高来对病人的筛查和治疗,这也会使数据更加真实和快速的反映出来。”


来源:人民日报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