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CDC专家:炮雾车喷雾飞机喷洒等消毒更多是重形式

韩琳2020-03-02 20:15:13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0-03-02 20:15:13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消毒(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韩琳)


1-2.jpg


“你说的这个现象确实在各地的新闻报道里经常能够看到,用炮雾车喷雾,用飞机喷洒,这些方式更多是重形式。这种消毒特别要避免,我们更多地要考虑消毒效果。”


第一健康报道讯,3月2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现阶段公共场所等疫情防控有关情况在京举行发布会。


未标题-1.jpg


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张流波在会上对于全国各地实行全市大消毒的过度方式,比如有的小区出入口设置了喷淋装置,还有雾炮车以及用飞机、无人机大面积喷洒消毒等现象提出批评。


张流波:


我们出台了一系列的消毒技术指南,出了一些标准、方法、规范,我们也加大对消毒科普的力度,说到加大力度,也和广大媒体朋友的宣传有直接关系,大家也非常辛苦,在科学消毒、精准消毒方面大家都在齐心协力。


六不消毒——


2月29日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专门下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新冠肺炎流行期间消毒工作的通知》,专门列出了六种情况不应进行消毒:


一是不对室外环境开展大规模消毒。


二是雨雪天气不对室外环境进行消毒。


三是不对外环境进行空气的消毒。


四是不直接使用消毒剂对人员全身进行喷洒消毒。


五是不对外环境的水塘、水库、人工湖这些环境投加消毒剂进行消毒。


六是不在有人的情况下对室内空气进行消毒。


这也是我们重点要防止的过度消毒的问题。


责编 康梅


关键词:抗疫消毒CDC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