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全民防疫|北京岐黄秦氏中医院捐赠1万份中药汤剂

融媒体中心2020-02-15 22:05:33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0-02-15 22:05:33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中医药 (第一健康报道 融媒体中心)


2-1.png

图为捐赠中医药


连日来,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为助力打赢这场防控战,北京岐黄秦氏中医研究院联合内蒙古百草堂秦氏中医门诊部、山东奎文门诊部积极行动,熬制1万份预防肺炎的中药汤剂,第一时间捐赠给抗疫一线人员。


结合国家印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四、五版)推出的中药预防方剂,北京岐黄秦氏中医研究院组织内蒙古百草堂秦氏中医门诊部、山东奎文门诊部,紧急调集原材料和医务人员,投入到中药制剂的生产中。


根据诊疗标准并结合北方人体质特点调整处方,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三家医疗机构加班至深夜,克服困难熬制出1万余份中药汤剂。


秦立梅院长表示,中药汤剂选用纯正中药材,经科学配方熬制而成,具有调和营卫、益气固表的功效,可增强机体免疫力,起到很好的预防作用。


截至2月12日,北京岐黄秦氏中医研究院等三家机构,累计为北京、呼和浩特、山东等地的卫健委、街道办事处、公安交警、社区、志愿者、门诊患者等免费捐赠1万余份中药汤剂,价值近70万元,保障了一线人员的身体健康,有力支持了当地的疫情防控工作。


秦立梅说:“此次我们向三个省市捐赠中药汤剂,是为抗击疫情贡献绵薄之力,通过中医优势提高一线人员身体抵抗力,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据悉,三家医院不仅为防控一线人员捐赠了预防肺炎的中药汤剂,还将继续向广大市民捐赠同类中药汤剂,满足更多群众需求。


此外,作为呼和浩特市道德模范的秦立梅用医者仁心,积极助力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多种渠道累计为湖北捐款10余万元,受到了相关部门及百姓的高度评价。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