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世卫宣布中国疫情已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融媒体中心2020-01-31 10:30:51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0-01-31 10:30:51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世卫(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融媒体中心)


第一健康报道综合消息,世界卫生组织1月30日在日内瓦宣布:由于病毒可能会传播至医疗设施较弱的国家,为了更好地支持这些国家,我们宣布,中国疫情已经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微信图片_20200131100832.png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赛表示,自疫情爆发以来,中国政府采取了十分有效的管控措施,不只对有效地控制了病毒在国内的传播,也有效地防止了病毒在全球范围内的传播。


他强调,这不是因为世卫组织对中国没有信心,相反,他认为中国在防控传染病方面的努力为全球都立了新的高标准。目前疫情还在发展,需要做更多研究,特别是卫生系统脆弱的国家要加强疫情应对,这是发布疫情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主要原因。


微信图片_20200131100506.jpg


谭德赛指出,我们都应该对中国心怀感恩。如果不是中国的有效措施,现在海外将有更多的海外病例出现。世卫组织不推荐任何国家对中国采取旅行或贸易限制。


自《国际卫生条例》2007年生效以来,世卫组织曾多次发布有关疫情为突发事件。认定某种疫情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旨在动员更多国际资源应对疫情。


“国际突发公卫事件”,外交部、国家卫健委回应


外交部:中国采取了最全面、最严格的防控举措


微信图片_20200131100451.jpg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就此回答记者问表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政府一直本着对人民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采取了最全面、最严格的防控举措,很多举措远超出《国际卫生条例》要求,我们完全有信心和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同时,中方本着公开透明和负责任态度向有关各方及时通报疫情信息、分享病毒基因序列。世界卫生组织及许多国家对此予以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中方愿继续同世卫组织及各国一道,共同维护全球和地区公共卫生安全。


国家卫健委:有信心、有能力有效控制并战胜疫情


微信图片_20200131100430.jpg


国家卫健委网站发布声明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已经采取最严格的防控措施。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有效控制并最终战胜疫情。希望国际社会理解和支持中国的疫情防控工作,并与中方一道,按照《国际卫生条例》和世界卫生组织建议,共同做好疫情防控,维护地区和全球公共卫生安全。


(责编 秋时雨)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