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抗疫情 坚定中医药理论自信和疗效自信

康梅2020-01-28 19:00:52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0-01-28 19:00:52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温病分会及中医医疗信息互联网分会向中医同仁发出倡议书


聚焦健康中国 抗疫情(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康梅)


为有效防止疫情扩散并在中医药临床实践中发挥中医药治愈作用。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温病分会及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中医医疗信息互联网分会,今天向全国中医药同仁发出倡议书。


bfe74d5cb2f5e36a897a9f7e14546c4.png


倡议书说,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充分发挥中医药在防治传染病特别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方面的独特优势和作用,做好中医诊疗方面的释疑解惑工作,及时、快捷、有效地向人民群众宣传防治信息,消除恐惧心理,坚定必胜信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此时此刻,每一位中医药医务工作者,都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第一位的为职责,坚定中医药理论自信,坚定中医临床实践疗效自信,积极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有序参与防控工作,为坚决遏制疫情、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中医智慧和中医力量。


倡议书要求会员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各项部署,将落实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的要求转化为具体行动,联合开通互联网义诊平台,为杏林同仁及广大人民群众搭建安全、平稳、顺畅的中医药信息沟通平台。


通过互联网,各位同仁可以完成预检分诊、健康宣教、义诊咨询等工作,指导患者及时规范就医。请各位同仁行动起来,建立中医药共同抗“疫”的互联网防线,以实际行动践行中医药医务者的责任与担当!


904849481011893402.png


(责编 郝健一)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