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健康养生五不熬

融媒体中心2019-09-18 17:35:30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9-09-18 17:35:30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养生(第一健康报道 融媒体中心)


带logo图.png


饮食不熬顿


起居不熬夜


玩乐不熬神


运动不熬劲,


病痛不熬拖。


饮食不熬顿。有些人因工作忙、学习紧张或工作脱不开身,经常连水都顾不上喝,不吃早饭更是常事,经常造成饥不择食。只有定时定量按餐按顿进食,才能使记忆力、理解力、思维分析等能力处于较为理想的状态。


起居不熬夜。如果工作上长期硬拼,生活上长期熬夜,就会引起神经系统过度紧张而导致神经衰弱、溃疡病、高血压和冠心病等。长期睡眠不足,还会使大脑受损,导致脑力早衰。


玩乐不熬神。玩乐过度,会使体内维生素A消耗过多,造成视力下降,神经疲劳。如长期听狂躁音乐,会使耳膜过度紧张,影响听力;整夜打牌、下棋、搓麻将,会过多消耗脑力和精力,伤身劳神、影响健康。故玩乐也应适度,更应注意文明雅趣和轻松舒畅。


运动不熬劲。适当的体育锻炼可增强体质,有益身心健康。但过量的运动会使热能大量消耗,造成乳酸等代谢物在血液中堆积,还会造成心律不齐,影响肝脏功能,导致筋骨和肌肉酸软,出现适得其反的效果。


病痛不熬拖。不少人感到身体不适时,仍满不在乎地拖熬,结果小病熬成大病,轻病拖成重病。


人在承受事业压力、家庭压力、角色压力最重的时候,或者处于许多重要转折的时期,常常容易引发疾病,坚持“健康养生五不熬”,帮你远离疾病,保持年轻态。


来源:养生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