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出生缺陷早预防河北先行9.12主题宣传活动走进张家口

融媒体中心2019-09-10 17:05:07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9-09-10 17:05:07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预防 (第一健康报道 融媒体中心)

 

2019年9月10日,在全国第十五个预防出生缺陷日即将到来之际,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联合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在河北省张家口市联合举办了“全国妇幼健康促进公益项目暨健康河北走进张家口”主题宣传活动。

 


未标题-5.jpg

图为活动现场


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副主任黄长群、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巡视员范素文、张家口市副市长吴向阳等领导出席,邀请北京妇产医院、深圳医院、河北省妇幼保健中心专家授课。张家口市卫生健康委主要领导、市、区(县)妇幼保健机构相关人员、社区居民及媒体代表近300人参加。

 

未标题-1.jpg

图为授牌仪式

 

每年9月12日是我国预防出生缺陷日。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和国家卫生健康委相关工作部署,积极推进妇幼健康促进行动,本次主办方走进张家口开展了“燕赵健康大讲堂”、“出生缺陷义诊咨询”和“特殊儿童公益关爱”等系列活动,分别面向妇幼保健系统工作人员、备孕及孕妇家庭、出生缺陷患儿家长等人群进行了政策宣讲、健康科普和爱心捐赠。同时,张家口市也正式成为“全国妇幼健康促进公益项目—宫颈癌和出生缺陷防控”试点城市之一。

 

未标题-6.jpg

图为黄长群

加强出生缺陷防控,实现妇幼健康促进

 

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黄长群副主任宫颈癌防控和出生缺陷防控公益项目的发起,旨在从影响妇女儿童健康的主要因素入手,通过筛查干预等手段预防出生缺陷和女性宫颈癌,普及妇幼健康科学知识,培养健康行为和生活方式,提升妇女儿童健康素养水平。项目自2019年5月份启动以来,得到了各级卫生健康机构的积极响应和参与,已累计开展各类宣教培训30余场,参加培训的妇幼医护人员超过2000人。

 

未标题-2.jpg

图为范素文

 

扩大政府保障范围,提高出生人口质量


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巡视员范素文表示,2018年我省出生缺陷总发生率为109.96/万,与去年的103.34/万相比略有上升,出生缺陷防治依然任重道远。在省委、省政府的财政支持下,2019年河北省率先为省内户籍及常驻孕妇提供无创产前免费筛查检测服务,这一惠及全省孕产妇的有力举措成为前移预防关口、降低出生缺陷的最佳实践,将实现省内出生人口质量的全面提升。


未标题-3.jpg

图为吴向阳


提高全民健康素养,力争办好健康冬奥


张家口市政府吴向阳副市长表示,张家口市作为2022年冬奥会雪上项目承办城市,对普及全民健康教育、提升人口素质、打造城市健康文化负有义不容辞的责任。


未标题-4.jpg

图为图为捐赠仪式


不被遗忘的角落,关爱出生缺陷患儿


启动仪式结束后,黄长群副主任一行前往张家口市残疾人康复指导中心进行了走访调研,在脑瘫儿童康复部与正在接受物理治疗肢体综合训练的患儿及陪同家属展开交流互动,并与华大基因副总裁杜红宝一起向康复中心捐赠了价值7.5万元的免费基因检测名额(出生缺陷4万,宫颈癌3.5万)。杜红宝表示,防控出生缺陷,提升妇幼健康,是华大长期以来努力追求的目标。在防控出生缺陷道路上,华大也从未遗忘出生缺陷患儿这一特殊群体,为了更好的推动公益事业发展,华大基因联合公益基金和科研机构先后成立“华基金”,“狂犬病科研计划”,DMD杜氏肌营养不良专项公益项目,发起成立“光基金”,华大希望通过累积的技术和经验为卫生健康事业做出应尽的贡献。


(责编: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