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3年拟招募10000名优秀退休教师

2018-07-23 14:53:03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8-07-23 14:53:03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教育部、财政部《银龄讲学计划实施方案》发布


聚焦健康中国 教师(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孙晶晶)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教师队伍建设,充分利用退休教师优势资源,调动优秀退休教师继续投身教育的积极性,提高农村教育质量,促进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日前,教育部、财政部研究制定了《银龄讲学计划实施方案》。


7a105e8fgx6CZfOAfF993&690.jpg


《方案》指出,从2018—2020年,计划公开向社会招募10000名优秀退休校长、教研员、特级教师、高级教师等讲学教师。


《方案》强调,实施范围以县为基本单位,主要是国家确定的连片特困地区县、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深度贫困县,贫困的民族县、革命老区县、边境县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困难团场等,重点向“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倾斜。受援学校为县镇和农村学校。


《方案》要求,讲学教师年龄一般在65(含)岁以下,服务时间原则上不少于1学年。招募到的讲学教师可以根据自己的专业特长开展以课堂教学为主的讲学活动,同时也可根据受援学校的教育教学需求进行听课评课、开设公开课、研讨课或专题讲座,指导青年教师、协助学校做好教学管理和开展教研活动等丰富多样的讲学活动,发挥示范和辐射作用,带动提升受援学校教育教学和管理水平。


附《银龄讲学计划实施方案》全文:


http://www.moe.gov.cn/srcsite/A10/s7151/201807/t20180719_343448.html


(责编 秋时雨)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