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马晓伟从卫生到卫计18年历程再续卫健委

康梅2018-03-19 15:17:54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8-03-19 15:17:54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总理提名马晓伟首任国家卫健委主任


聚焦健康中国 卫健委(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康梅)


3月19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七次全体会议,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提名马晓伟为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人选。


马晓伟1.jpg


经过会议投票表决,马晓伟获选为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马晓伟也成为我国新组建的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首任主任。


国务委员王勇向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作关于国务院机构改革组建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方案的说明指出:国家卫健委将承担整合之前的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国务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的职责。同时,负责工业和信息化部的牵头《烟草控制框架公约》履约工作,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的职业安全健康监督管理等职责。


并且,民政部代管的中国老龄协会也改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代管。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管理。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马晓伟个人简历


马晓伟,男,汉族,1959年12月出生,山西省五台县人,1982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7年8月参加工作。1978年4月至1982年12月在中国医科大学医疗系学习,毕业后历任卫生部科学教育司干部、办公厅秘书,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研究员、研究员、副院长、院长、党委书记,中国医科大学副校长,辽宁省卫生厅厅长、党组书记等职务。2001年10月任卫生部副部长、党组成员。2013年4月任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党组成员。2018年3月任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


马晓伟任国家卫计委副主任期间,特别重视我国母乳喂养工作,把推进母乳喂养上升为建设健康中国战略地位。


马晓伟2017年7月31日曾强调指出:“推进母乳喂养工作,将有利于社会和谐发展,对建设健康中国具有重要意义。”


马晓伟2.png




(责编 郝健一)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