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超300个全民健身赛事 基层健康海南呈井喷之势

2018-01-25 11:50:38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8-01-25 11:50:38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全民健身(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编辑部)


记者日前从海南文体厅获悉:2017年海南全民健身赛事活动呈井喷之势,数量之多、规模之大堪称空前。仅从2017年11月至12月底,就有近百场全民健身赛事活动在海南省各地火热开展,让人目不暇接。


海南全民健康.jpg


据统计,2017年海南省有超过300个全民健身赛事活动在基层举行,推动了海南全民健身活动深入开展。全民健身赛事活动中既有2017年国际泳联年度颁奖盛典、2017海南三亚国际马拉松赛、海口国际风筝冲浪公开赛、世界女子九球锦标赛等国际性赛事,也有海南高尔夫球公开赛、中华龙舟大赛总决赛、全国广场舞大赛总决赛、“飞向北京—飞向太空”全国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教育竞赛总决赛等全国性赛事。此外,还有海南省围棋联赛、海南省青少年街舞大赛、海南省业余钓鱼公开赛、海南省健身瑜伽联赛、海南省健美操锦标赛等全省性赛事,以及在各市县的乡镇、社区、公园开展的为数众多的草根性赛事活动。


体育场地设施建设是全民健身事业发展的关键。去年海南省文体厅加大投入,全民健身中心、全民健身路径工程、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全民健身示范站点等建设全面提速。目前海南全民健身中心已建成8个;农民体育健身工程达到2270个,约占海南行政村总数的85%,计划到2020年完成全省行政村体育场地设施全覆盖;全民健身路径工程去年为各市县配建4个全民健身园、35个全民健身苑、75个全民健身点,积极打造城镇社区15分钟健身圈;此外,健身示范站点最后6个市县广场舞示范站点也已建成,实现了18个市县广场舞示范站点全覆盖。


2017年是海南省基层体育组织大发展的一年,各级、各类、各行业群众性体育组织遍地开花。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海南各类体育社会组织有159个;各地晨晚练点有547个。各类体育组织正逐步发挥组织、指导群众健身的主力军作用。如海南省健美操协会编订的规则教材,主要内容被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采用,成为指导全国开展广场舞比赛的重要标准;省武术协会组织选手多次参加国内外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省桥牌协会举办的海南桥牌节规格高、人数多,在业界引起了很大反响。


海南也加大了社体指导员培训力度,截至目前,已先后培养了1.7万名社体指导员。


(据中国体育报)


(责编 郝健一)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