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未亏先补——话说六味地黄丸防病养生

马路2024-01-04 16:24:57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4-01-04 16:24:57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中医(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供稿中国老基会)


2024年到来之际,北京中医协会中医特色疗法工作委员会专家委员马路为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撰写健康科普专题——马大夫谈养生,希望借此机会让更多的老年朋友,补充健康营养,认知科学养生,走出健康之路。祝大家在新的一年健康快乐,幸福美满。


作者 马路


俗话说:人过四十天过午,40多岁以后的男人在社会、家庭中充当着重要角色。而生理上他们却已完成结婚、生子、养育成人的重任,生命体从鼎盛强壮步入衰退低谷。中医称之“形实而中虛” 阶段。这个关键时期,养生和保健尤为重要,未亏先补为制胜法宝。


微信图片_20240104162035_副本.jpg

图为马路大夫


熟地、山茱、山药、泽泻、丹皮、茯苓六味药组成的六味地黄丸能担此重任。其乎补阴阳,循序渐进,补益中有调合,滋阴中有健脾利湿,特别适合中老年男人调理身体状态之虚,如同暖房之中加湿器,汽车之润滑油,帮助您平稳渡过这一非常时期,保持充沛的精力,迎接生活的挑战。


现代医学也证实,六味地黄丸具有调节免疫功能,保护脾、肾、生殖系统等作用,对于预防高血压、糖尿病、老年痴呆、骨质疏松症等代谢性疾病有较好的效果,并能延缓衰老。


六味地黄丸市售常见剂型,有水丸和蜜丸两种,可按个体不同喜好服用。水丸每服3-6克,日二次;蜜丸每服1丸,日二次,疗程宜1个月。服满六个月后,停用1个月,交替进行。


个别在服药期间有食欲下降,胃脘胀满者,可在医生个体化评估后,适时适量针对性服用。


(责编 薄荷)


关键词:老龄养生健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