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全国爱耳日丨老年人如何预防听力损失?

周述峰2022-03-03 17:34:27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2-03-03 17:34:27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爱耳日(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周述峰)


3月3日是“全国爱耳日”,今年的主题是“关爱听力健康,聆听精彩未来”。


微信图片_20220303172322.jpg

图为高志强(源自国家卫健委官网)


对于老年人如何预防听力损失?


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在线访谈栏目中, 北京协和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高志强给出几点建议:


第一点,生活习惯要规律,要适当运动,低油少盐少糖的饮食,这些都需要注意。还有正常起居,保证睡眠也很重要。其次就是避免噪声,远离噪声,比如有些人到娱乐场所甚至在广场,声音很大,老年人要避免噪声的影响。 


再一点就是药物,老年人可能有一些基础病,他要吃很多药,药和药之间的相互作用有没有影响、对听力的影响,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去完成这个工作。还有一种药物是耳毒性药物,这个要注意,有些药物对耳毛细胞是有影响的,所以一定要在医生指导下正确用药。


再一个关键的就是基础病的防治治疗,因为很多老年人都有“三高”,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等,基础病的治疗和耳朵都是有关系的。 最好定期随访检查,必要时到医院做一些听力检查,看到底有没有听力的问题。


如果有问题,要及时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因为现在方法很多,随着科技的发展,我们的临床医生有很多选择,不但对于新生儿、儿童、成年人,对老年人也有很多方法,让他们得到很好的生活质量提升,享受晚年生活。


(责编: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