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近期全国疫情发展态势

苏涵2021-12-29 18:55:18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1-12-29 18:55:18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联防联控(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 苏涵)


第一健康报道从刚刚结束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了解到,近日,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组建了15个督查组,分别由联防联控机制相关单位负责人带队,对全国31个省份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开展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综合督查,督促各地强化集中领导,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切实落实口岸疫情防控、集中隔离点管理、医疗救治和院感防控、重点场所常态化防控等各项措施,对发现的问题督促整改,确保人民群众度过健康祥和的节日。


微信图片_20211229185208.png

央视频直播截图


发布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一级巡视员贺青华对近期全国疫情发展态势做了分析说明。


贺青华:


目前,我国总体疫情形势保持相对平稳的态势。但是,总体呈现局部高度聚集而且全国多点散发的一种情况。


微信图片_20211229185213.png

央视频直播截图

内蒙古满洲里的相关疫情已经连续11天没有新增了,疫情基本得到控制;


浙江、江苏、上海的关联疫情这几天新增的散发病例均是在集中隔离点发现的,风险也基本控制;


陕西西安的疫情目前处于一个快速发展阶段,而且病例有外溢到省内和省外的情况,风险人员排查和管控措施需要进一步加强,后续疫情在社区传播风险还是比较高;


广东东莞已经连续两天没有新的病例发生,整体风险可控;


北京、河南周口、山西运城自西安返回人员中发现零星病例没有出现后续的病例发生;


广西防城港自12月21日报告1例新增本土病例以来,到昨天21时,共报告感染者19例,测序结果显示与境外相邻国家流行毒株高度同源,流行病学调查初步揭示,初期的病例有与境外人员接触史,所以需要高度警惕境外疫情引发本土社区传播的风险。


12月27日,云南昆明、西双版纳和贵州铜仁报告的4例本土病例,近期均有西双版纳旅游旅居史。


目前疫情较为局限,风险人群排查和管控正在进行中。12月28日报告江苏南京、无锡的关联疫情均来自重点人群筛查发现,存在一定后续传播的风险,当地也对相关风险场所及风险人群进行了管控。


贺青华说,目前,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派往陕西、浙江、广西、云南的工作组还在当地指导疫情处置,应贵州省请求,我们今天还将派出工作组前往贵州指导疫情处置。国家卫生健康委将密切关注各地的疫情形势,会同有关部门指导各地将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不动摇,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相结合,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出现一起扑灭一起,以最快的速度、最小的代价控制疫情扩散蔓延。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