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有问随时答”阿里健康医鹿举办糖尿病线上义诊

韩琳2021-11-12 17:40:31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1-11-12 17:40:31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糖尿病(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韩琳)


作为一种常见、多发的慢性病,糖尿病已经成为影响国民健康的公共问题。数据显示,中国有超过1.3亿糖尿病患者,每十个人中,就有一个人患病。


尽管糖尿病目前尚没有根治的办法,但患者可以通过健康管理达到调控血糖、稳定病情的目标,有效延缓并发症的发生。在这个过程中,来自医生的专业指导和建议相当重要。在第15个“联合国糖尿病日”到来之际,阿里健康医鹿APP推出在线义诊活动,数十位来自三甲医院的内分泌科医生24小时在线接诊,为糖尿病病友解答血糖相关问题,提供控糖饮食建议。11月12日至20日期间,用户打开医鹿APP,点击首页中部的“联合国糖尿病日”活动页面就能发起问诊,医生最快60秒接诊。


图片1.png

医鹿糖尿病义诊页面


越来越多的糖尿病患者更加重视自身的健康管理。11日1日,天猫双11开售首日,无痛血糖仪销售金额同比增长达到近300%。顺应消费者“囤健康”的新趋势,医鹿与阿里健康大药房联合推出了“买家用医疗器械、送问诊卡”的新服务。“糖尿病日”活动期间,消费者在阿里健康大药房购买血糖检测仪、血糖检测试纸、胰岛素注射笔等指定款医疗器械,可以获得1次问诊服务。用户在使用过程中遇到健康问题,可以在医鹿APP,或者手机淘宝“阿里健康大药房”和支付宝发起问诊,咨询三甲医院医生的专业建议。


对于糖尿病患者而言,除了遵医嘱进行治疗,还需要进行严格的自我管理。阿里健康医鹿签约医生、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胡文超表示,糖尿病患者最基础的自我管理就是“管住嘴、迈开腿”,同时定期监测血糖。“血糖监测非常重要。一方面,监测结果可以帮助医生和患者判断血糖控制的情况;另一方面,还可以指导治疗。”胡医生建议,由于近年来我国糖尿病发病率逐渐升高,健康人群可以从40岁开始每年检测一次空腹血糖和餐后两小时血糖,把对健康的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