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权威通报:5条技术路线推进疫苗研发

康梅2021-09-08 17:34:31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1-09-08 17:34:31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疫苗(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康梅)


科研攻关组疫苗研发专班工作组组长、国家卫生健康委科技发展中心主任郑忠伟昨天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通报说,国家从疫情暴发之初就布局了5条技术路线,包括灭活疫苗、腺病毒载体疫苗、重组蛋白疫苗、减毒流感病毒载体疫苗和核酸疫苗,以推进新冠病毒的疫苗研发,其目的是要确保成功率。


12-2021-09-07-15-06-37.jpg


郑忠伟说,5条技术路线已实现临床试验的全覆盖,灭活疫苗已经有3款获得国家药监局附条件上市的批准,有2款经国家药监局同意开展了紧急使用。


重组蛋白疫苗有一款已经获得国家药监局同意开展了紧急使用,目前有3款在开展III期临床试验,有5款在开展I、II期临床试验。腺病毒载体疫苗有一款已经获得了国家药监局批准附条件上市,还有3款正在开展I、II期临床试验。减毒流感病毒载体疫苗正在进行II期临床试验,也已经开始在准备境外的III期临床试验。


核酸疫苗我们国家分别有一款mRNA疫苗、一款DNA疫苗,近期都已经获得了国外III期临床试验的批件,估计最近就能在境外开展III期临床试验。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