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协和“心”70载 心脏年会众院士同贺

韩琳2021-07-06 17:07:13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1-07-06 17:07:13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2021北京协和心脏年会以线上线下结合形式在北京协和医院学术会堂召开

 

聚焦健康中国 心血管 (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韩琳)

 

2020年发布的《中国心血管病健康和疾病报告2019》显示,中国居民心血管疾病患者已达3.3亿,心血管疾病的防控形势不容乐观。

 

随着我国社会经济发展、人民生活方式转变、人口老龄化加剧等因素,心血管疾病等慢性病带给人们的健康威胁日益凸显。

 

如何让心血管疾病的防线前移,做到医防融合?如何有效提升心血管疾病的诊疗水平?如何促进中国心血管疾病“拐点”的早日到来?这些都是心血管医生面临的亟待解决的重要问题。

 

图片1.png 


7月3日,在北京协和医院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由北京协和医院心内科指导,健康界、海南博鳌医学创新研究院、北京医师协会高血压专业专家委员会联合主办的2021北京协和心脏年会通过线上与线下结合的形式在北京协和医院学术会堂隆重召开。来自国内的心血管内科、心血管外科、影像科等相关学科的精英学者齐聚一堂,共同交流和学习最新进展与知识、创新理念与技术、临床疑难问题与对策等,就心血管疾病领域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展开多层次、多角度、全方位的跨界交流,共同为中国心血管疾病的防治事业贡献智慧,为北京协和医院的百年华诞献礼!


70载励精图治,北京协和医院心内科扬帆再启航


众所周知,心血管疾病已成为严重危害我国人民健康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


“大众对心血管疾病的认知不足,以及医疗水平发展不平衡是导致我国心血管疾病防控形势不容乐观的重要原因之一。


未标题-1.jpg

图为张抒扬


如何提高心血管疾病的防控水平,仍是我国公共卫生领域亟待解决的重要问题。”大会主席、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院长张抒扬教授介绍,北京协和医院心内科具有悠久的历史,早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初期,黄宛教授和方圻教授就组建了北京协和医院内科心组,率先在国内开展了心血管专科的临床、教学和科研工作。


70载励精图治,70载灿烂辉煌。经过几代协和心内人的精勤不倦和锐意进取,如今北京协和医院心内科已成为教育部重点学科,在国内心血管病学领域占有重要的学术地位。


“我们旨在为我国心血管病学领域的医务人员搭建学术交流的平台,汇集各方力量和智慧,共同提高心血管疾病的诊疗水平,助推我国心血管医学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张抒扬院长希望广大医务人员能够在本次会议中学有所获,学以致用,更好地服务于广大患者,为提高我国心血管疾病的防治水平、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实现全民健康贡献力量!


迈向协和新百年,6位院士寄语北京协和心脏年会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恰逢北京协和医院建院100周年。在北京协和心脏年会的开幕式上,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高润霖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张运院士,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葛均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人民解放军北部战区总医院韩雅玲院士,中国科学院院士、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陈义汉院士和中国科学院院士、南方科技大学顾东风院士,以视频的形式向协和百年华诞和北京协和心脏年会送上了寄语和祝福。


未标题-2.jpg

图为荆志成


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心内科主任荆志成教授主持开幕式,本次北京协和心脏年会持续2天,共设有11个学术分论坛,内容涵盖心力衰竭、肿瘤心脏病、心脏影像、结构性心脏病、心律失常、动脉粥样硬化、高血压、肺血管病、血栓防治等11个热点领域,从多方位、多角度与全国心血管病学领域的专家进行充分的探讨与交流,为广大心血管医生带来更具启发性的临床诊疗策略。


责编:康梅


关键词: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