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北京儿童医院答第一健康报道:某些亚型白血病五年治愈率达到80%以上

庞小路2021-06-11 19:35:33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1-06-11 19:35:33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儿童血液病 (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庞小路)


第一健康报道消息,日前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就我国无偿献血和儿童血液病恶性肿瘤救治管理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


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表示,截至到2020年底,已将11.5万例儿童血液病和恶性肿瘤患儿纳入到监测管理体系,救治保障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郭燕红介绍,血液病、恶性肿瘤患儿平均的住院总费用比2019年这些政策实施前下降了5.69%,其中自付费用下降10.89%。


WechatIMG16.jpeg

(图为第一健康报道记者提问)


“通过国家儿童肿瘤监测中心的年报数据看到,目前在我们国家对于儿童血液病和恶性肿瘤排位第一的仍然是白血病。”在回答第一健康报道记者关于我国儿童血液病新发规模的问题时国家儿童医学中心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院长倪鑫说。


21-2021-06-10-15-16-22.jpg

(国家儿童医学中心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院长倪鑫)


倪鑫表示,白血病也有很多亚型,目前我们国家整体白血病治疗的治愈率跟国际水平是相当的,比如某一些亚型,白血病五年治愈率达到了80%以上。


(责编: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