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防疫措施不断加码升级!广州社区狙击作用凸显

庞小路2021-06-08 15:07:38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1-06-08 15:07:38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集健康中国 社区 (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庞小路)


今日广东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9例,这也是广东爆发本土疫情传播的第19天,传播仍在持续。


疫情防控也由最开始精准防控,到防疫措施的不断加码升级。


截至6月5日,广州全市11区均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南沙区内车辆原则上只进不出。6月7日12时起,离穗出省需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同时,广东中高风险区停售感冒灵等药品。


内心的力量


社区是社会的细胞,是城市治理的基本单元。早前在博鳌亚洲论坛第二届全球健康大会上,人民英雄、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张定宇就曾表示,社区能给人带来精神上的支持。


在广州越秀区的司马坊广场核酸检测点,广场上的台阶难免会给行动不便的长者造成困扰,也让社区志愿者苏红仙格外上心,眼见着独自前来检测的王伯(化名)上下不便,苏红仙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将他抬上了台阶,王伯连连向他们表示感谢。苏红仙是一名“朝九晚五”的上班族,据她介绍,她在5月26日晚下班回家经过司马坊广场核酸检测点,看到前来检测的人排“长龙”,其中还有很多是老人和小孩,而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则忙得满头大汗,第二天她便向公司请了两天假,报名来服务了。


与此同时,疫情下长者的餐饮保障也不能放松。白云区景泰街云苑东社区居委发布在广州公益“时间银行”的长者配餐志愿服务,仍在坚持开展,组织云苑东爱心长者大配餐志愿队为出门不便的长者送餐。社区志愿者赵建清是参与该服务的一员,她说:“我们每天上门为20位老人送餐,现在疫情期间,送餐的时候我们还会特意嘱咐他们谨记饭前勤洗手,做好防疫措施。”


目前,随着核酸检测工作覆盖广州全市,广州疫情防控工作已经进入关键时刻。


第一健康报道了解到,广州以社区为单元、以科技为武器,筑起一道道防疫战线。在这一过程中,医护人员、物管人员以及众多志愿者们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赛跑,积极奋战一线。


社区形成一种制度一种平台,更多的人加入到整体的运作当中,平稳有序运行起来。


" 我是党员,我先上!"语气急促而又铿锵有力," 什么时候出发,我马上到!" 一句句急切的话语,代表着一颗颗滚烫的心。


据羊城晚报报道,5 月 28 日,广州市直机关工委迅速组织发动 80 个机关党组织组建党员突击队,下沉一线支援社区核酸检测工作。当天 14 时许,第一批 300 名机关党员干部奔赴既定的社区集结点报到,扎根到 11 个街道社区检测点的疫情排查和核酸检测工作中。他们穿着机关党员志愿者统一服装标识,向居民亮明身份,积极协助核酸检测试剂贴标签、信息扫码录入、维持现场秩序、入户走访排查、防疫知识宣传等工作,以实际行动确保了检测工作有条不紊地推进。


广东广大下沉干部、官员深入社区参与到社区工作,增强了群众的信心,组织起志愿者参与到疫情防控的各条战线上。


(责编: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