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健康中国·与健康同行”项目今日启动

韩琳2021-04-27 11:59:22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1-04-27 11:59:22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健康教育 (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韩琳)


日前,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区域疾病标准化管理与建设分会今日宣布将与平安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文简称:平安健康险)共同启动“健康中国•与健康同行”项目。


未标题-1.jpg

图为启动仪式


该项目由中国健康教育中心提供技术指导,中国老年保健协会主办,在平安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支持下共同推动医院与社区、医生与患者、患者与患者携手同行,形成人人为健康、健康为人人的理念。


未标题-2.jpg

图为纪智礼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区域疾病标准化管理与建设分会会长纪智礼表示,健康中国•与健康同行项目将帮助医院建立健康教育示范学校,通过健康教育示范学校与属地企事业单位、社区经常性的互动,将其中的积极分子培养为医学社工,推动区域内形成自主自觉的健康文化的形成,同时利用互联网、物联网等信息技术,提高健康知识传播的传播效率,强化民众的健康风险管理和健康保险意识,共同促进全面健康水平的提升。


未标题-3.jpg

图为毛群安


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规划司司长毛群安指出: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意见中明确把提升健康素养作为增进全民健康的前提,因此健康中国行动将“健康知识普及行动”作为15项行动中的第一项。


“健康中国·与健康同行”项目可以充分发挥医疗机构在健康知识普及方面的引领作用,确保健康知识的权威性和科学性,同时调动了社会各界力量的参与和支持,从以治病为中心转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这是贯彻健康中国行动的有力举措!


未标题-4.jpg

图为吴敬


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吴敬表示,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将为项目建立权威的健康教育信息库,并将适宜的健教内容和技能通过健康教育学校传递给广大人民群众。


未标题-5.jpg

图为吴穷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区域疾病标准化管理与建设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吴穷则表示,2021年我们首先启动健康教育示范学校的创建工作,示范校的创建定位于提升患者满意度,为基层医院开展健康教育工作赋能,该项目计划用三年时间帮助参与项目的医疗机构完成本地区人口10%的精准覆盖,打造与健康同行微信公众号、健康教育信息化平台等一系列线上工具,为参项单位培训医学社工,形成线上线下一体,院内院外协同,涵盖诊前诊中诊后,立足筛查管理示范,统一教程统一模式统一考评的健康教育新模式。


未标题-6.jpg

图为朱友刚


平安健康险将率先下沉到农村地区,探索与区县医院的合作模式,实现健康保险的医院直赔、与医院合作为患者提供疾病管理服务等模式,做温度的保险品牌。“平安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朱友刚表示。


据悉,“健康中国•与健康同行”项目计划三年内发展1000家医院加入本项目,首批36家试点医疗机构已经开始试运行。今年的试点过后,项目将在全国广泛开展“健康教育示范学校”的创建工作,助力健康中国健康区县的建设。


责编:康梅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