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彭丽媛给90高龄结核病防治专家马玙教授回信

韩琳2021-04-25 18:28:56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1-04-25 18:28:56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结核病防治 (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韩琳)


据国家卫健委官网24日消息,近日,世界卫生组织结核病和艾滋病防治亲善大使彭丽媛给中国疾控中心结核病防治临床中心的马玙教授回信。


微信图片_20210425182011.jpg


彭丽媛在回信中说,您从事结核病诊治、科研和教学工作已有60多年,始终奋战在结核病防治一线,如今九十高龄仍从事临床工作,您的医者情怀令人感佩。


未标题-2.jpg

图为彭丽媛(资料图)


彭丽媛表示,作为世界卫生组织结核病和艾滋病防治亲善大使,我深知结核病防治任重道远。这些年,很多像您一样的结核病防治工作者长期耕耘、默默奉献,推动我国结核病防治取得显著成效。我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关心重视下,在结核病防治工作者以及全社会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在结核病防治上取得更大成绩。我愿同大家一起继续为之努力。


未标题-1.jpg

图为马玙


马玙是中国疾控中心结核病防治临床中心的一名医生,今年90岁。60多年来,她一直坚守在结核病诊疗、防治一线,至今仍在从事临床工作。2018年3月,彭丽媛曾以亲善大使身份为她颁发“最美防痨人”证书。前不久,马玙写信感谢彭丽媛对结核病防治事业的关心和支持,并表达了为实现终止结核病的目标继续奉献余热的决心。


据北京胸科医院消息,马玙教授是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胸科医院结核科主任医师,研究员,“马老一直坚持在岗位上工作,虽然已90岁高龄,但仍坚持每周来胸科医院出诊,状态饱满地为患者服务。”


治了一辈子的结核病,马玙最经常说的一句话是,结核病医生最忌讳治病只盯着结核,只管病不管人。为了充分了解病情,她最看重与患者的沟通,哪怕只是几句“闲话”,也可以在聊天中观察病人的细微变化,用暖心的话语打开医患信任的关口。


责编:康梅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