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国家卫健委特别发布|“巡礼十三五”广东成效

庞小路2020-12-03 14:17:34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0-12-03 14:17:34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三十五(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庞小路)


第一健康报道消息,今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就广东省“十三五”期间卫生健康工作进展成效有关情况举行专题发布会,广东省卫健委、深圳市卫健委、广东省疾控中心、阳江市阳西县等单位负责同志出席发布会,介绍广东省“十三五”期间卫生健康工作进展成效,并答记者问。


24-2020-12-03-09-57-27.jpg


“顶天立地”医疗卫生大格局基本形成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主任段宇飞: “十三五”期间,广东省以健康广东建设为引领,抓党建、强基层、建高地、促医改、保健康,一张蓝图绘到底,“顶天立地”医疗卫生大格局基本形成,人民健康水平稳步提升,为全省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打下坚实健康基础。


24-2020-12-03-10-06-16.jpg


广东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蹄疾步稳,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公益性公平性可及性明显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明显提升、城乡居民看病就医体验明显提升、公共卫生治理水平明显提升、居民健康水平明显提升。


“十三五”期间深圳卫生健康事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深圳市卫生健康委主任罗乐宣(下图)表示:深圳以改革来建机制,强化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制度保障。基本形成了分级诊疗、现代医院管理、公共卫生服务、医疗保障、药品供应保障以及卫生的综合监管的五大领域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也逐步形成了能够维护公益性、保障可持续、调动积极性的公立医院的长效机制。同时也初步建立了社区首诊、双向转诊、上下联动、急慢分治的基本医疗服务模式。使居民在看病就医方面更加公平、可及、便捷、经济。


24-2020-12-03-10-27-24.jpg


强龙头、兜网底、打破“四个壁垒”,破解瓶颈保障基层人民健康


广东省阳江市委常委阳西县委书记孙波表示:近年来,各级财政持续投入超过12亿元,建成阳西总医院人民医院新住院大楼、总医院第二人民医院、总医院妇女儿童医院一期等,在建总医院中医医院、总医院第三人民医院(公共卫生医院)、总医院妇女儿童医院二期,将新增床位1700张,每千人口拥有床位数将由改革前的2.57张增至5.93张,实现翻一番。


24-2020-12-03-10-49-31.jpg


在省、市卫健部门的支持下,针对群众就医需求大的病种,与10家三甲医院组建肿瘤、胸痛、卒中等10个专科联盟。按照平均30万元每个的建设标准,完成了全县所有行政村卫生站的规范化建设,统一标识为“阳西总医院某某卫生站”,增强村医归属感和群众信任感。总医院对村卫生站统一管理,提供全方位支持,并完善村医养老保险,提高村医待遇,村医收入较改革前增长140%,让村医安心做好群众健康的“守门人”。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