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惠及总人口62%的县域百姓将同享健康中国行动

九剑2020-09-04 20:41:58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0-09-04 20:41:58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健康县域宣传月新闻发布会暨中国县域医院院长联盟与诺华制药战略合作签约发布会在苏州举行


聚焦健康中国 县域(第一健康报道苏州 记者九剑)


县域人口占我国人口的62%且地域分布广,县域健康指标的达成对于健康中国行动至关重要。——中国县域医院院长联盟执行主席霍勇


微信图片_20200904202519.jpg

中国县域医院院长联盟秘书长孔灵芝、人民网健康部主任高雷、中国县域医院院长联盟执行主席霍勇、医院发展专家委员会周生来院长共启宣传月按钮


第一健康报道消息,旨在全面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15个重大专项在县域落地的宣传推广活动,9月4日下午在苏州市揭示。


“健康县域”宣传月是由中国县域医院院长联盟与人民网·人民健康战略合作主办。


微信图片_20200904202617.jpg

王陇德院士视频讲话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县域医院院长联盟主席王陇德发表了视频讲话。


据发布会介绍,健康县域宣传月计划以线上形式举行,涵盖政策解读、综合能力提升、学科中心建设、疾病诊疗能力提升、科普教育推进、企业社会责任等多方面内容,共筑健康县域宣传新平台。每年9月15日-10月15日,在人民网“健康中国行动宣传纪念活动”之后,对接“健康县域宣传月”,为期1个月。


微信图片_20200904202819.jpg

发布会现场


中国县域医院院长联盟执行主席霍勇在发布会发言表示,县域人口占我国人口的62%且地域分布广阔,县域健康指标的达成对于健康中国行动指标的达成至关重要。针对健康中国15项行动的具体推进,开展全方位的健康教育,突破县域健康行动难点,促进“健康县域”的实施,确保“健康理念”落在实处。


第一健康报道了解到,宣传月搭建健康宣传立体生态,以政策解读、心血管、脑血管、内分泌、呼吸、肾脏疾病、消化疾病、肿瘤、风湿免疫8个领域作为支柱,设置“健康县域”宣传月专栏,图文报道、直播论坛、视频专访、专家对话等多种形式呈现并举。


同时,依托宣传渠道多元化与内容媒介多元化,实现健康理念的流量多元化。宣传月依托互联网+时代的繁荣,联合PC端人民健康网、移动端人民健康网、人民健康APP、人民好意思APP等流量渠道,设置“县域健康守门人专访”、“专科在县-线上论坛”、“健康前县-图文报道”、“院县热映-县域院长专栏”、“万县互联-互联网医院建设论坛”、“智慧强县-AI赋能”、“县域院长健康讲坛”、“未来在县-县域医疗投资分析”等专业性、互动性、轻量化的优质内容。


微信图片_20200904202502.jpg

霍勇与张颖互换签约书


随后,举办了中国县域医院院长联盟与诺华制药战略合作签约发布会。


微信图片_20200904210242.jpg


肾脏学组李恒教授、中国县域医院院长联盟秘书长孔灵芝、 中国县域医院院长联盟执行主席霍勇、 诺华制药张颖总裁、5医院发展专家委员会周生来院长、 诺华制药王子文总监、中青年院长学组张志刚院长共7人(上图从左至右)共同见证战略签约。


诺华制药(中国)总裁张颖宣布,诺华将进一步助力国家分级诊疗及属地化全程疾病管理体系的建设,满足基层患者需求,以实现“大病不出县”的国家医改战略目标。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