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抽烟千万理由不如为孩子健康,戒了吧!

九剑2020-05-29 18:39:53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0-05-29 18:39:53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戒烟(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九剑观察)


又到了一年一次的世界无烟日。今年这第33个世界无烟日与第71个国际儿童节将同时光顾我们的生活。


微信图片_20200529183419.png


5月27日,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央文明办 、广电总局 、共青团中央、 全国妇联五部委同时向“烟民”喊话:坚决拒绝二手烟。拒吸二手烟,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鼓励孩子们从小对二手烟坚决说“不”,勇敢捍卫自身健康权利。


您看到了吗,这是一股为了全国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劝诫全国烟民“不吸烟”的强大力量呀!


这是联合倡议书——


为孩子们营造健康成长的环境,是每个成年人的责任。值此第33个世界无烟日、第71个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我们呼吁所有成年人行动起来,支持控烟,参与控烟,送给孩子们一份最珍贵的节日礼物——无烟健康的世界!在此,我们联合倡议:


坚决拒绝二手烟。拒吸二手烟,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鼓励孩子们从小对二手烟坚决说“不”,勇敢捍卫自身健康权利。


公共场所不吸烟。吸烟者不在公共场所、室内工作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内吸烟,不让别人吸二手烟,是具备文明素养的标志。领导干部和教师、医务人员要带头示范,为孩子们树立一个好榜样。


无烟家庭多关爱。每个家庭争做无烟家庭,每个家庭成员要做到自己不吸烟、来客不敬烟、走亲访友不送烟、劝导亲友早戒烟,为孩子们营造一个健康温馨的港湾。


健康理念及早树。引导每个孩子树立“不吸烟最时尚”的健康理念,主动远离传统烟草产品和电子烟,从小培养健康生活方式。


健康强国,强国健康。孩子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建设健康中国,从守护孩子的健康做起。让我们共同筑起无烟的屏障,为孩子们打造更美好的世界!


timg (1).jpg

这是中华烟在泰国的烟盒包装


最后,九剑观察有话说:戒烟的话题在每年的“节骨眼”上都是劝诫,让吸烟者习以为常,话照说,烟照抽,媒体照宣传,政府照出文件,医生照写科普,领导照出席讲话,专家照提醒危害,,,然而,上面的劝诫的规劝诫,下面的烟草生产-市场-消费-购买行为也照样。曾有网民疑惑:中国就是这样控烟的吗?国外多年形成的法律层面的“禁烟”行为为什么在我们国家就学不来呢?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