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北医援鄂90后党员给总书记写信始末

康梅2020-05-08 17:34:25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0-05-08 17:34:25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信念(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康梅)


回放------


1月26日至4月4日,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先后三批派出137名医务人员驰援武汉,在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开展重症患者救治的工作。


今天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该院神经外科主治医师吴超向媒体详细介绍了他们给习近平写信并接到总书记的回信“始末”。


吴超:


3月10日,武汉的疫情仍旧是非常严峻的。习总书记亲临武汉一线,肯定了医务工作者在这场抗疫斗争中所做出的重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200508172902.png

央视直播截图


在火神山医院,乔杰院长作为10名医疗专家之一,受到了习总书记的接见。乔杰院长回到驻地后,第一时间把总书记的嘱托和肯定带给了所有队员,我们年轻队员听了之后非常受到鼓舞。当时我们来武汉一线工作已经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了,在这个过程中,我见证了同龄人的成长,也感受到大家的坚强。


3月11日,我和我们队的王奔,也是我们医疗队唯一的两个90后党支部书记,执笔把我们在武汉救治的所感所悟以及我们的成长,还有我们在前线所做的工作向总书记做了汇报。


3月15日深夜,我们盼来了总书记给我们回信的消息。


3月16日上午,中央指导组的专家和领导来到我们的驻地宣读了这封信。此时距离驻地20公里的中法新城院区,其他年轻队员都在隔离病房查房,大家从电视机里正好看到了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全体党员的回信。


1584340098517.jpg


总书记的肯定让我们年轻队员兴奋不已。


正在此时,病房里的一个老奶奶突然用武汉口音模模糊糊地说了一句话,因为她平时患有轻度的阿尔兹海默病,平时沉默寡言。


我们有位队员便追问老奶奶您说了什么?


老奶奶重复说了一句“少年强则中国强”,还对我们年轻队员竖起了大拇指。她的声音非常小,但是我们从她的眼神中能看到非常坚定。


这一幕,在场的所有年轻队员,都会终身难忘。


总书记在回信里有一句话,我印象非常深刻。他说“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


当时我们病房里仍有不少危重症患者,我们每天和老师们都会面临大量的、各种各样的困难,还有各种压力,对于年轻人来说,在这个时候能够获得总书记的肯定,也能获得患者的赞许,我想在那一刻,我们应该是最幸福的。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