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传承孙桂芝60年中医学术经验研讨会举办

郝健一2019-12-09 22:23:25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9-12-09 22:23:25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孙桂芝从医六十周年学术思想研讨会暨首届孙桂芝‘西为中用’肿瘤治疗学术经验传承班在京召开

 

聚焦健康中国 中医传承(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郝建一)

 

“孙老从医六十周年,直到现在仍然在为中医药事业传承创新发展做贡献。在中西医结合的道路,她孜孜不倦,认真研习,克服了种种困难,今天大家可以看到她终于站在了学术的制高点。”——评价

 

12月7日,由北京市中医管理局、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主办,孙桂芝全国名老中医工作室、孙桂芝“薪火传承3+3”工作室、北京孙桂芝公益基金会承办的“孙桂芝从医六十周年学术思想研讨会暨首届孙桂芝‘西为中用’肿瘤治疗学术经验传承班”在广安门医院隆重举行。

 

国医大师李佃贵、中国中医科学院书记王炼、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李俊德、中国药膳研究会会长杨锐、北京市中医管理局科教处处长王会玲、西城区卫健委副主任宋青、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副院长胡元会、花宝金、杨睿、刘震及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以及来自北京、河北、山东等地孙老的学生以及主流新闻媒体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北京电视台主持人高艳主持开幕式。

 

带logo图.png

图为会议现场


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副院长花宝金指出,孙桂芝的学术思想是将中西医有机结合起来取长补短,相辅相成,为肿瘤的研究注入了新的活力。

 

国医大师李佃贵在致辞时表示,要向孙老学习中西医结合治疗的学术思想,更要学习她的医风医德,耄耋之年依然奋斗在临床一线。要将中医药事业能更好的传承下去,不论现在还是将来都需要更多专注中医事业的人。

 

北京市中医管理局科教处处长王会玲致辞中提到,坚持中西医并重,推动中医药和西医药相互补充、协调发展,成为我国卫生与健康事业的显著优势。加强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是促进中医药传承和开放创新发展的关键点。

 

带logo图 dq e.png

图为参会嘉宾合影


中国中医科学院党委书记王炼在致辞中指出,我们要传承精华就是要把孙老等老一辈专家一代代宝贵的学术经验和高尚道德品质传承下去。

 

孙桂芝传承人、北京孙桂芝中医肿瘤研究所所长王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孙桂芝中医肿瘤研究所建立的初心是“与时俱进科学创新”,为更多的患者减轻痛苦,造福于人民。

 

首届孙桂芝“西为中用 ”肿瘤治疗学术经验传承班同期开班。


作为主任医师,博士后导师,从医60年来,孙桂芝一直从事中医及中西医结合肿瘤临床工作,诊治各种中晚期肿瘤患者80余万人次;参与及主持国家、部级课题12项,获得国家级、部级、院级科技成果奖12项,荣获中医科学院岐黄奖、唐氏奖,发表论文70余篇,主编专著2部。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