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中国医学健康新闻发布会启动

马源2019-11-22 10:00:27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9-11-22 10:00:27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医学(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马源)


11月21日,由中国医学科学院主办的中国医学健康新闻发布会正式启动。据悉,作为我国最高医学研究机构,中国医学科学院将在国家卫生健康委指导下,定期举办中国医学健康新闻发布会。


131.png

图为会议现场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中国医学科学院院长、北京协和医学院校长王辰院士,国家癌症中心主任、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院长赫捷院士,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宋树立司长及健康报社科技科普采编中心主编方彤共同为中国医学健康新闻发布会揭幕。


宋树立司长指出,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中国医学科学院践行社会责任,充分发挥在整合国家医学科学界优质资源、解读最新医学科技进展方面得天独厚的优势, 通过中国医学健康新闻发布会及系列活动,有力推进科普学术化和学术科普化,推动群众成为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王辰院士指出,当前,健康资讯激增,却严重地存在着良莠不齐的现象,对公众造成严重误导。社会热切呼唤医学权威机构发声,传播科学可靠的健康知识引导公众。健康中国建设需要提升整个社会的健康素养。作为代表国家最高医学水平的、最权威的国家医学研究和科学机构,中国医学科学院必须承担责任。


据了解,发布会聚焦“医学”与“健康”两个关键领域,立足医学进展和科学普及两个任务,围绕《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15个专项行动以及全球重大医学科技事件,阐述科学事实,介绍医学进展,促进公众健康行为。为公众搭建权威、准确、可信的健康信息平台,引导社会形成正确的医学健康环境和舆论。


王辰院士表示,发布会的具体内容有两大类:一是科学普及,基于最新的研究,将权威的知识传授给公众;二是医学前沿进展,比如针对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等前沿领域知识,组织专家解读,向公众传递新知识。“现在社会上关于医学相关的信息和知识有真有伪,一些不太科学并带有误导性的信息已对百姓健康、正确求医和掌握正确的科学健身方法起到了负面作用,我们必须用正确的知识武装大家,让大家最后能够真正掌握科学和正确的方法来促进自身的健康。”


王辰院士强调,发布会的内容将注重科学严谨、形式典雅生动,结合多元传播手段,同时,发挥中国医学科学院学部等科技创新资源,汇集院内外代表准确科学声音的专家队伍,为致力于传播科学知识、促进健康普及的优秀医学专家搭建舞台,帮助民众明辩真伪,掌握科学方法,促进健康生活。


据悉,此次首期发布会的主题为“让科学警醒吸烟之害”。今后将每1-2个月举办一次。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