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2019第三届中国创新药论坛暨中国新药杂志编委会在京成功召开

韩琳2019-11-05 17:16:40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9-11-05 17:16:40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药品(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韩琳)


2019年11月1-3日由中国新药杂志主办的“2019第三届中国创新药论坛暨中国新药杂志编委会”在北京国二招宾馆召开。


带logo图3.png

图为会议现场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焦红出席大会,陈凯先院士、吴以岭院士等110多位中国新药杂志编委出席了本届论坛。600多位来自医院、科研院所、研发机构的研究人员参加了本届大会,聆听了具有前瞻性的学术报告和权威政策解读。大会由中国新药杂志执行主编石晟怡主持。


大会主论坛为创新药峰会,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焦红局长致辞。她指出,药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也事关经济社会的发展。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提出了“四个最严”的要求,为我们新时代的药品安全工作指明了方向。经过新中国七十周年的发展,特别是改革开放四十年的蓬勃发展,中国药品已经能够满足人民群众基本的医疗保健需求。


2.png

图为焦红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正在贯彻落实新修订的《药品管理法》和《疫苗管理法》,加快推进配套规章制度修订,不断完善法规体系,建立长效机制,用制度来保护和促进医药产业的创新发展,推动中国从制药大国向制药强国的迈进。她希望中国新药杂志和中国创新药论坛能够继续发挥交流平台的作用,跟踪世界新药研发前沿、传播医药领域新进展、促进国内外创新药物信息交流、深入交流研发领域热点问题,服务中国医药产业的创新发展。


中国新药杂志执行主编石晟怡做了中国新药杂志编委会总结报告,她指出近两年中国新药杂志编委会在桑国卫主编的关怀和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指导下,主办单位的大力协作以及全体编委和编辑部同志的共同努力下,中国新药杂志又迈上了新台阶。杂志始终坚持学术第一,严把质量关。


带logo图5.png

图为石晟怡


通过凝聚编委专家的力量,紧跟学术热点,出版专刊专栏引导前瞻性的学术讨论,开展多种形式的学术会议,积极发挥高端学术平台的作用,为中国药物自主创新贡献了力量。


论坛还邀请了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政策法规司刘沛司长对将于2019年12月1日施行的新版《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进行了解读。刘司长介绍了药品管理法整体的修订背景,解读了十个方面的变化内容,还有修订过程中一些需要进一步说明的问题。强调了鼓励创新就是坚持以临床价值为导向。


带logo图.png

图为刘沛


陈凯先院士介绍了重大新药专项的最新进展,包括顶层设计、总体思路和实施情况,重大专项实施以来各方面带来的深刻变化和取得的成果和不足,以及对未来的展望。吴以岭院士做了“络病研究与转化医学”的报告。


原国家药典委员会张伟秘书长报告了2020版《中国药典》编制工作最新进展。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药品审核查验中心董江萍副主任介绍了新形势下我国药品检查的发展。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首席审评员王涛博士报告了“创新药物研发的政策导向与优先审评”。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注册司中药处王海南处长对新版药品管理法中有关中药的条款做了详尽的解读。


1.png

图为陈凯先


复旦大学药学院陆伟跃院长介绍了高端制剂研发的战略思考。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石远凯副院长报告的题目是“中国创新药物改变中国肿瘤的临床实践”,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杨志敏部长、许真玉副部长分别就“抗肿瘤新药的快速审评及临床试验要求”和“仿制药产品中的杂质在审评中的考虑”做了精彩的报告。


带logo图4.png

图为吴以岭


大会开设了四个分论坛,分别是1、创新药物研发、临床试验与注册审评。2、中医药传承与新药开发。3、新型制剂前沿。4、医保用药与医院药学。此外,在会前会上还设立了“药械融合论坛”,由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符立梧教授主持。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审评中心、标准管理中心和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医疗器械检定所的同志分别就创新性医疗器械的注册审评、创新生物材料医疗器械检测及质控做了深入的报告。


专家们讨论热烈,论坛学术氛围浓厚,与会人员普遍反映收获很大。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