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流感 全球每年约有10亿人感染

马源2019-10-30 17:01:12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9-10-30 17:01:12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流感(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马源)

 

据世界卫生组织报告,流感每年可导致5%-10%的成人和20%-30%的儿童发病,全球约有10亿人感染流感,以此可见流感的防控工作是具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的。

 

mp60324935_1456294818974_3.png

图片来源:网络


每年的秋冬季节是我国各种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流感首当其中。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传染性强,主要通过空气飞沫传播,普遍易感,每年流行于全球。

 

10月30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就我国秋冬季流感防控有关工作情况举办了新闻发布会。

 

会议指出,相关部门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扎实做好流感防控工作,结合近期,国家卫生健康委印发了《2019-2020年流行季流感防控工作方案》,全面开展流感综合防控,保护群众身体健康,推进健康中国建设。

 

据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局长常继乐透露,为了确保流感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的开展,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加大今冬明春流感防控工作力度;二是做好流感疫苗的供应和使用;三是进一步强化我国流感监测工作;四是继续做好部门间及重点地区协作;五是加强督导检查工作力度;六是强化健康宣教工作。

 

 

c3ff6472c827477483b8d9a3b2bb2d11.png

图片来源:网络


人人都是流感防控的第一人,人人都是“社会疫苗”的接种者,当前正值秋冬交替,我国即将进入流感流行季,流感防控是一项重要工作。

 

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副局长贺青华介绍:为了进一步做好流感防控工作,我委已启动全国流感疫苗供应、接种和流感疫情情况动态监测周报制度,通过动态监测预警和评估研判,确保各地有效调配疫苗的采购和使用,切实保障疫苗接种工作有序进行。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强调:流感要坚持预防为主,规范治疗,要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合理膳食、规律作息,增强疾病抵抗力。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安学军表示:要加强分析研判,根据疫情进展调整工作重心,坚持政府主导、部门协作、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机制,有序落实各项防治任务,发布就诊导医指南,科学调配医师出诊数量,全力维护首都群众健康安全。

 

会议最后,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司长宋树立强调,今年秋冬季流感防控有关工作部署,包括疫情监测、疫苗准备、等15个重点内容,并制订了工作方案。党和政府非常重视群众健康、重视流感防控,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全行业也在按照国家部署,积极、有序、科学的开展流感防控准备工作。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