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马晓伟强调 我国护理工作成绩显著

马源2019-09-06 21:29:51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9-09-06 21:29:51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护理(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马源)


9月6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了专题新闻发布会,介绍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我国护理事业发展情况。同期举办了中华护理学会成立110周年纪念大会暨一带一路国际护理研讨会。


带logo图.png


第一健康报道记者了解到,护理工作是一项崇高而神圣的工作,是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重要内容,在我国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历程中,在防病治病、抢救生命、促进健康、减轻病痛和提高生活质量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护理工作始终与祖国同发展,与时代共进步。


广大护理工作者积极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为维护和促进人民群众健康,为我国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国家卫生健康委主任马晓伟致辞强调:长期以来广大护理工作者为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作出的重要贡献,为此我国护理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


据悉,近年来,我国护理工作发展迅速,护理独舞不断发展壮大,建国初期,全国仅有护士3万余名,至2018年底,全国注册护士总数超过400万,长期以来医护比例倒置的问题得到了根本性扭转。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焦雅辉指出:护理工作是一项崇高而神圣的工作,是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重要内容,在我国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历程中,在防病治病、抢救生命、促进健康、减轻病痛和提高生活质量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上海市杨浦区沪东老年护理院党支部书记李晓琳表示:护理工作秉承了南丁格尔的人道主义精神,勤勤恳恳地奉献在平凡的护理岗位上,不仅诠释了优质护理服务的内涵,展现了职业护士的风采,更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第47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福建省立医院主任护师李红表示:要解决护理工作中的实质性问题,促进病患健康发展,必须做到三个贴近既贴近病人、贴近临床、贴近社会。


第44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北京地坛医院红丝带之家护士长王克荣表示:护理工作要更新理念,转变模式,与时俱进,主动作为。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