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世界最大规模的住培体系在我国建成

韩琳2019-09-03 18:31:29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9-09-03 18:31:29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医师(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韩琳)


第一健康报道消息,中国医师协会会长张雁灵日前在2019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高峰论坛宣布:世界最大规模的住培体系(在我国)基本建成;具有中国特色的住培实践(在全国医疗体系)成功有效运行。


带logo图.png

图为大会现场


8月30日-31日,以“聚焦质量、提升内涵、促进同质”为主题的2019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高峰论坛在北京圆满结束。


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卫生健康委科教部门负责人、住培基地领导和教育部门负责人、专业基地主任与教学主任、教学秘书、带教老师等6500人共同参加了此次盛会。


中国医师协会会长张雁灵指出,2013年底,国务院7个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建立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制度的指导意见》,我国的住培工作实质性启动。


五年来住培工作取得了历史性、开创性的成就。首先,世界最大规模的住培体系基本建成。第二,具有中国特色的住培实践成功有效运行。第三,住培经验不断涌现。


zhangyank.png

图为张雁灵


张雁灵表示,“五年的住培实践极不平凡,一是住培工作沿着正确的道路有质量地向前发展。二是地方政府和卫生行政部门主导作用发挥得好。三是行业组织发挥着有效的技术支撑作用。四是培训基地的创新创造活力进一步激发。”


出席论坛的国家卫健委陈昕煜副司长表示:要将住培作为培养同质化临床医生的重大制度安排,推进住培从制度建设到内涵发展提升质量的转变。


中国医师协会副会长齐学进作了《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质量建设的问题与对策》大会主报告。


大会还对2019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优秀住培基地负责人”“优秀住培管理工作者”“优秀专业基地主任”“优秀带教老师”“优秀住院医师”180名人员进行了表彰。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