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医学人文建设将推动我国医卫健事业可持续发展

韩琳2019-08-19 18:40:01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9-08-19 18:40:01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医师节(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韩琳)


8月18日,由中国医师协会主办的2019年“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


与会的行业专家与领导们一致认为:医学人文建设,将是未来推动我国医疗卫生健康事业可持续发展的动力。


国家卫健委王贺胜副主任:


c53b5fb72f4cd7bde42f527972f720b.jpg

图为王贺胜


广大医务人员使命在肩,重任在手,勇担使命,汇集中国健康的磅礴之力;不忘初心,全心全意护佑人民健康;实干担当,推动深化医改向纵深发展;勇攀高峰,推动医学科技进步;修身立德,弘扬崇高精神。


中国医师协会会长张雁灵:


微信图片_20190819183356.jpg

图为张雁灵


“中国医师节”设立一年来,广大医生对自身地位作用的理解和认识更加深刻,全社会对医生的尊重和关爱更加真切,社会行业组织对医生的管理和服务更加到位,全国医生行业正在发生着三大变化:第一,医生正逐渐成为中国社会倍受尊敬的职业,医生的荣誉感、获得感进一步提高,医生的成长、成才空间进一步拓展,医生的创新、创造活力进一步迸发;第二,中国医生的使命感、责任感进一步增强,医生是中国社会发展的“助推器”,医生是人民生命健康的“守护神”,医生是健康中国建设的“主力军”;第三,各级医师协会职能作用进一步发挥,目前,中国医师协会和省、市、自治区及计划单列市的兄弟医师协会共45个,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全国各医师协会逐渐成为联接医生与政府、医生与社会的“快速通道”,承接了政府公共服务,弥补了对医生的管理服务工作不足,回应了医生与患者的诉求,缓解了医患矛盾。


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局长陈景元:


1adcd6f214979d14073cf086d0e9439.jpg

图为陈景元


向全国全军广大医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向长期坚守救死扶伤一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中国医师协会作为“中国医师之家”,始终以维护医师合法权益,强化医师队伍体制机制建设为已任,以传承弘扬医师美德为目标,长期致力于更好地服务于医务人员群体,更好地服务于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更好地服务于健康中国建设,审时度势,勇于担当,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有影响的活动,成为团结和激励广大医师队伍勇往直前、继往开来的战斗堡垒。


原国家卫生部高强部长:


e6191c45edaec97a27423380043aae0.jpg

图为高强


广大医务工作者要按照健康中国建设要求,贯彻以健康为中心的理念,重新思考职责定位,坚持正确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构建全方位、全周期的医疗预防体系,真正把预防为主落实到位,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作出新贡献。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